牛市来临前的征兆有哪些?牛市四个阶段

  牛市来临前的征兆有哪些牛市四个阶段

  牛市来临前的征兆

  一、出现三个底

  熊市结束之后,市场会出现三个底部,分别是估值底、政策底和市场底,这三个底部都是靠大幅度的下跌给跌出来的,其中估值底是大盘跌到具备价值投资的程度,就可以认为到了估值底。而政策底则是股价经过大幅度下跌后,政策面出台一些利好来刺激股市,也就是常说的救市,那么当这些政策性利好出台的时候,也代表了政策底的出现。市场底则是最后一个出现的底部,当股价继续下跌跌破了估值底、政策底之后,大盘开始出现放量大阳线,出现一系列的翻转信号,则代表市场底也出现了。

  二、市盈率创新低

  当A股平均市盈率达到10倍到13倍范围以内的时候,代表着A股平均股价已经非常便宜了,一般市盈率达到这个范围之内,也就代表着牛市即将到来了。

  三、市净率创新低

  当A股市场的市净率达到1.5倍左右,也代表着严重超跌,所以如果市净率低到这种程度,我们就可以考虑布局下一次的牛市了。

  四、从板块上涨顺序看

  牛市来临的时候,最先上涨的板块就是券商,当券商股止跌,代表熊市将要结束了,而当券商股开始上涨,则牛市也就不远了。所以说,券商板块是股市的晴雨表,盯着他准没错。

  牛市四个阶段

  1、牛市开启阶段

  券商开启牛市序幕之后,权重股就回开始登台唱戏了,权重股包括银行、保险、石油等巨无霸级别的存在,当然,券商也是权重股,这时候,牛市正式拉开大幕,权重股的拉升对于指数的上涨贡献最大。   

  2、牛市上涨阶段

  当权重股将指数做强之后,周期类型的股票就要开始进行接力了。权重股休息,周期股上场,继续推动大盘不断的上涨,这时候股市将进入到真正的加速上涨阶段,周期股有很多,像地产、有色金属、钢铁、煤炭等等,都属于周期股。

  3、牛市疯狂阶段

  周期股上涨完成之后,市场将会进入到题材股的疯狂阶段,这个阶段是一个牛市中赚钱效应最好的时候,中小型题材股只有有成交量你就能闭着眼睛买,保证有赚,这时候也是涨停板出现最多的时候。

  4、牛市结束阶段

  题材股的上涨疯狂完成后,之前涨幅很小的低价股也开始跟着补涨了,这时候很多垃圾股也开始出来表现,当这些股票开始不断的出现涨停板的时候,也代表着一轮牛市即将结束了。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5-29/32127.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