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问询函是怎么回事?年报问询函是利空吗

  年报问询函是怎么回事?年报问询函是利空吗

  通常监管对上市公司年报进行完审查后,若有问题则会抛出问询函,主要包括的是财务数据、并购成功、股东质押股票风险、审计非标等事项。而上市公司延期回复表示出还存在一定难以回复的问题,又或者是主营弱化,所以绝大部分情况下上市公司在接收到问询函后,股票价格会下跌,并且下跌行情还并非是一两天就可以结束的,甚至有时候还会持续十天左右。

  年报问询函是利空吗?一起来看看吧。

  正常的情况下,与关注函有所不同的是,年报问询函可能造成的影响会更严重些,所以基本上就属于利空消息了,新手入门炒股更应该要格外重视和关注的是上市公司是否在近期内在接收到该类函,因为通常情况下上市公司在接收到年报问询函后,股票价格会下跌,而且还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所以说要尽可能地抛出该类股票为好。

  但也不能排除某些特殊的情况,上市公司在接收到年报询问函甚至有时候并不存在利空或利好的关系,只是一个走程序的问题。年报问询函与关注函均属于问询函件的范畴,这都表明交易所对公司日前所披露的重大信息或在审核上市公司提交的相关的文件的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表示出关注,并且希望上市公司就相关的问题及时作出答复。

  年报问询函件的关键目的是请上市公司及时补充相关信息,调查核实相关的问题,并切实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5-26/3054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