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增长率怎么算?如何判断公司的增长率

  公司增长率怎么算?如何判断公司的增长率?

  我们在投资股票的时候,前提就是判断这个公司是否具备业绩增长的潜力,也就是公司增长率,只有在这个基础上,公司股票才有源源不断的上涨潜力,否则就像无根之木一样,或许会因为一时的炒作而暴涨,但最终还是会回归本来的价值。

  如何判断公司的增长率?

  判断一个公司的价值并不是看现金流就行了,而是要看公司未来的现金流,据此来估计公司的收益或者是现金流的增长率,这在对公司估值上起着很关键的作用,在判断公司增长率的方法上,我们可以按照以下三个方法来进行预测。

  一、公司增长率的平均值有两种,一种是算数平均值,一种是几何平均值,用不同的算法结果可能会相差很大。因为算数平均值是从历史中去取出来中间值,而几何平均值则会考虑到复利。所以集合平均值将会更加准确的反应公司历史盈利的真实增长水平,特别是在没有规律的时候。在使用算数平均值的时候,为来避免误差,可以使用加权平均值,也就是对最近几年的增长率赋予比较大的权重,而距离较远的年份则赋予较小的权重,但是在设定权重的时候会因为认为因素而存在一定的缺陷。

  所以我们更推荐大家使用几何平均值来预测公司的增长性,但是它也有一定的弊端,当然,具体使用哪一种,我们还是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进行确定。

  二、对增长率平均值影响很大的一个因素就是估计时段,预测时间的起始和结束这个时间段对于增长率的平均值来说是很敏感的,比如我们对比过去六年和七年的增长率平均值,可能差别就会很大,这个时间段的长度主要是分析人员的判断,我们对时期的选择上应当尽量的根据宏观基本面来进行确定,特别是要考虑公司行业的周期性的特点。

  三、如果历史增长率出现负值也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我们在使用历史增长率来对未来增长率进行预测的时候,如果数据出现负值,那么结果将会失真,不管是使用算数平均值还是几何平均值,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都需要对历史数据进行一些特别的处理,但是这样一来,也很可能会影响到数据的客观性。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5-23/29862.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