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sky股票网:换手量的重要性及其应用!

换手量是指某一特定时间段内的股票成交量与该时间段内该股票的总流通股数的比率。它是评估股票流动性的重要指标。换手率越高,表明该股票的买卖活跃度越高,市场对该股票的关注度也越高。

 

换手率可用于衡量股票的流动性程度,也可用于研究股票价格趋势。当股票价格上涨时,高换手量可能表明市场对该股票的需求增加,投资者对该股票持有的信心也相应增加。相反,当股票价格下跌时,高换手量可能表明投资者对该股票的信心降低,也可能表明有大量投资者在抛售该股票

 

另外,换手量也可用于研究市场趋势。若整个市场中的股票换手率普遍较高,则表明市场交易活跃度很高,整个市场的交易氛围也较为热烈。相反,若整个市场中的股票换手率普遍较低,则表明市场交易活跃度不高,整个市场的交易氛围也不够热烈。

 

总之,换手量是评估股票流动性和市场交易活跃度的重要指标投资者可通过关注股票的换手率,来研究股票价格的趋势和市场交易的氛围。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xgjq/2023-04-07/11794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