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高开高走和高开低走,炒股要看宏观经济走势

"高开高走"和"高开低走"是指股票的开盘价与收盘价之间的关系

  • "高开高走":指股票在当天交易中以高于昨天收盘价的价格开盘,并且在当天交易中以更高的价格收盘。这通常意味着市场对该股票有乐观的预期,投资者对该股票的需求增加。

  • "高开低走":指股票在当天交易中以高于昨天收盘价的价格开盘,但是在当天交易中以比开盘价更低的价格收盘。这通常意味着市场对该股票的预期不乐观,投资者对该股票的需求减少。


宏观经济走势是影响股票市场的重要因素。宏观经济状况好,通常会推动公司的盈利增长,吸引投资者,从而推动股票市场上涨;而宏观经济状况不佳,则可能会影响公司的盈利,使投资者对股票市场持观望态度,从而推动股票市场下跌。因此,炒股投资者需要对宏观经济走势进行关注。

总结:

股票高开高走和高开低走指的是股票价格在一天交易中的开盘价与收盘价的相对高低关系。高开高走表示股票从开盘到收盘的价格都处于上升状态;高开低走则表示股票从开盘到收盘的价格出现下降。

炒股投资者需要关注宏观经济的走势,因为宏观经济的变化将直接或间接影响到各个行业和公司的业绩,从而影响股票的价格。因此,炒股要对宏观经济有一定的了解和分析,以便做出正确的投资决策。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school/2023-02-13/11325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