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分红要交税吗?股东分红应交税核算方法

股东分红要交税吗?股东分红应交税核算方法

  许多公司在每年盈余后,都会按股东的持股分红,派发必定的现金盈利,这也是日常所说的股东分红,也是股东收益的一种来历,但许多人都不知道股东分红的税收问题,那么股东分红需交税吗?下文就来带我们了解一下。

  股东分红要交税吗?

  分红是股份公司在获利中每年按股票份额的必定份额支交给出资者的盈利。是上市公司对股东的出资报答。分红是将当年的收益,在按规则提取法定公积金、公益金等项目后向股东发放,是股东收益的一种方法。一般股东得到分红后会持续出资该企业到达复利的效果。

  股息、盈利,是指个人具有股权获得的股息、盈利。依照必定的份额对每股发给的息金,叫股息;公司、企业应分配的赢利,按股份分配的叫盈利。利息、股息、盈利所得,除还有规则外,都应当交纳个人所得税。

  股东分红应交税额怎么核算?

  我国的《个人所得税法》中规则,利息、股息、盈利所得应以所得额为计税根据,交纳个人所得税。适用税率为20%。股东分红应交税所得额及应交税额的核算公式如下:

  应交税额=应交税所得额×适用税率=每次收入额×20%。

  但需求留意的是,一些新产业或许国家重点扶持的职业,其企业交税会有税率的优惠,一般为15%,也适用于股东分红。我们可多重视相关的内容,契合减免条件的话,能够向当地税务部分请求税率优惠。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school/2019-04-28/254.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