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险|广东省平安产险查获一起酒后驾车偷换安全事故

案例介绍

11月13日18时左右,平安产险广东省子公司收到一起交通事故报案,查勘员收到报警后第一时间与客户沟通,顾客陈先生自称于12日零晨1点多上下在广州天河产生交通事故,导致二辆宝马汽车损伤。

查勘员随后见面顾客核查,顾客仅给予当场零散的多张事故照片,及其交警队出具的事故认定书,向银行明确提出安全事故理赔。经勘察看到,两车均是高档车,事故损失比较大,且非第一时间报案,案子存在一定风险。但考虑到已获得事故证明,顾客蛮横无理,规定车险公司尽早确立赔偿方案,案子一度僵持不下。风险性状况还没有完全清除,查勘员随后联系上了调研岗配合调查。

经典案例

监察员迅速赶赴保险理赔现场复勘核查,发觉当场路面自然环境处在监控盲区,没法把握证据,随后再度见面驾驶人员。交流中驾驶人员言辞闪烁,前后左右上述不一,监察员分析判断案子存有酒后驾车偷换行为,因此运行警保联动体制,要求交管部门立案调查,同时向事故中队递交了报案原材料。在事故中队里,在交通警察及保险公司共同努力和配合下,核查到司机12日零晨出事故后,与安全事故方另一方司机互留手机微信,并存有交易记录。在真相眼前,及其公安机关强悍的威慑压力之下,李某从此无掩盖,心理防御被彻底攻破,最后承认酒后驾车出事故,双方协商一致私了赔偿客观事实,并主动要求舍弃理赔,签定舍弃理赔声明,到此整案侦破。

风险防范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再度提醒众多司机好朋友,休息日期内聚会活动增加,开心庆贺之外需铭记“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喝酒后切忌存在侥幸心理。如不小心出事故,铭记第一时间拨通救援电话,及保险报案手机

广东省平安产险表明,为了维护保险经营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市场情况,企业将在广东省银保监的帮助下,大力加强严厉打击保险欺诈工作成效,切实发挥警保联动体制作用功效,一同助推保险业高品质稳步发展。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2-11-21/108169.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