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图新:前三季度营收同比提高11.54% 现金流量大幅度改进

10月28日晚,北京市四维图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四维图新,证券代码:002405)公布2022年第三季度汇报。在今年的1-9月,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0.78亿人民币,同比增加11.54%;完成归母净利-5903.12万余元;生产经营所产生的净现金流量为5620.63万余元,同比增加136.23%。充分考虑因执行企业员工持股计划及股权激励计划所导致的股权激励计划摊销费用约0.97亿人民币记入损益表,去除这部分危害后企业经营收入为正。

四维图新作为国内老牌地图导航龙头企业。在车辆“新四化”浪潮之下,公司定位“智能驾驶人的大脑”,构成了“云—芯—驾—舱”全栈开发合理布局,打造出“数据信息(合规管理 地形图) 处理芯片 平台系统(硬软一体Tier1) 优化算法”核心竞争力闭环控制。

企业收入获得了很不错的提高,通常是来源于智云和智芯贡献。在其中智云业务流程主要包括传统式地形图和无人驾驶所使用的高精地图。

高精地图彰显价值,守卫无人驾驶网络信息安全关

2015年逐渐,通过在地图导航及定位服务行业10多年的深耕细作,四维图新正式开始向智能出行解决方法厂家的转型发展,是汽车智能化跨领域较早的进入者与探索者。凭着硬核技术整体实力,在中国智能汽车产业链更加完善的大环境下,四维图新早已是国内车体地理信息数据闭环生态的龙头企业。

智能驾驶技术持续发展的三要素分成认知、整体规划、实行。对比到人,便是用眼睛去看看,用脑子去想,用手和脚去做。可是,目前汽车的自动化技术水平,不能使其像我们人类一样自由自在地在马路上行为。因此,业界流行做法就是选用高精地图去弥补雷达探测、监控摄像头等感应器视觉的缺点、清除一部分偏差,进而提升安全冗余。

和传统在线地图对比,高精地图具备更高精密度、新鲜度、信息内容丰富度,是多方位面对车辆的地形图,为车子竖向加减速、横着转为及变更车道等管理决策给予先验信息。例如高精地图所提供的倾斜度信息内容会影响到油门踏板,折射率会影响到汽车方向盘转湾视角,拥挤信息内容会测算行车时间及其路线导航等。拥有高精地图以后,车子不但拥有“火眼金睛”,还长出来了“顺风耳”。

此外,无人驾驶所依靠大数据的安全问题日益严重。今年在8月底举行的第四届全球新能源车会议上,四维图新CEO程鹏提到,数据信息合规管理解决将协助汽车企业在满足监管部门与完成经济收益中间获得均衡,从而形成真真正正安全数据闭环。

依据2022年8月自然资源部下达的《自然资源部关于促进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维护测绘地理信息安全的通知》,明文规定高精地图测绘工程制做,需要由具有导航电子地图制做甲级资质的部门进行。

现阶段四维图新已经通过甲级测绘资质复核,融合二十年车辆出行数据从业经验,变成业界非常少见得懂合规管理、懂业务、懂应用领域、懂客户满意度专业的第三方数据安全性服务提供商,具备显著的核心竞争力。四维图新网络信息安全闭环控制解决方法,帮助解决痛点分析难题,目前已经在各个项目上完成落地式。

据了解,下半年四维图新也将公布升级版的、合乎各类监管政策标准化的、集车端和云空间一体化的技术专业数据闭环解决方法,协助汽车企业让智慧出行统计数据在的前提下完成更高高效率,为智能驾驶功能开发、测试验证、批量生产上道的项目生命周期服务保障。

三季度各类业务流程加速,无人驾驶发展趋势再上新台阶

进到三季度,四维图新获得了一系列新成果,有关公示和资讯新闻甚为引进关心。8月16日公告称,企业接到中国某头顶部新能源车B企业传出深度合作订单信息。企业将与此车厂内部结构精英团队合作开发L2级自动辅助驾驶系统软件硬软一体解决方法,将于2022年底—2024年实数款车上进行批量生产交货。

在8月底举行的“第九届汽车电子产品自主创新峰会”上,分公司杰发科技凭借突显的开发整体实力,完成了在国内汽车电子芯片行业的诸多技术突破,取得成功得到“汽车电子产品创新奖”,四大产品系列总共9款处理器被收集至我国集成电路创新联盟《汽车电子芯片创新产品目录》。

9月5日,四维图新与毫末智行签定合作框架协议,携手并肩产品研发智慧出行产品创新。根据本次协作,彼此将于无人驾驶、数字地图、数据闭环行业协同进行深入研究,与此同时,也将创新性地对于产品和研发技术创建协同创新实验室,根据技术革新、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加快协作项目建设。

此前一家著名调查团走入四维图新,关于公司的战略部署,提出了这种结果:古代历史每一个极为重要的发展过程,四维图新均可以进行正确发展战略转换,不论是回收荷兰地图企业Mapscape以加强地形图编译程序的技术水平,或是回收杰发科技向汽车芯片谋进,亦或创立四维智联、中寰通讯卫星合理布局车联网平台行业,及其资源整合并和高精地图HERE高精地形图成立合资公司一同构建全世界部位综合服务平台,其实质都为为了能闪展出更多的市场潜力,得到高品质的商业运营模式。

根据对未来前景的自信,企业不断股份回购。截止到2022年9月30日,四维图新总计回购公司股份近1000亿港元,占现阶段总市值的比例是0.42%,最大卖价为12.50元/股,最少卖价为12.17元/股,交易量总额为1.24亿人民币。依据复购计划方案,四维图新拟资金投入自筹资金3亿人民币至5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复购方案依然在火热进行中。

东亚前海证券觉得,车辆网络信息安全迎强监管、无人驾驶产业发展规划加速、汽车缺芯累加国产替代等开启极大成长空间。四维图新基本完成由传统式图商向智慧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的转型发展,“云—芯—驾—舱”四大业务流程即将迎来全方位发展,有希望享有更高估值股权溢价。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2-10-31/106300.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