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业长期和金融交换的差别

金融业远期合同(金融业长期)就是指买卖双方约定不久的将来某一确定时间,依照事前商谈的价钱(如费率、年利率或股价等),以预先确定的前提条件买人及售出一定数量的某类金融业 资产合同。 金融业交换就是指2个或多个以上投资者,按事前商谈的前提条件,在承诺时间内互换一系列、现金流买卖方式。 金融业交换实际上能够分解成一系列金融业远期合同组成。比如在最常见利率互换中,买卖双方约定一方按时根据本金额和某一固定利率计算出来的额度给对方付款,另一方按时根据本金额和浮动利率计算出来的额度给对方付款。当交易终止时,仅需买卖的一方付款差值就可以。

利率互换

利率互换就是指协商一致在接下来的一时限内依据相同货币相同的名义本金互换现金流量,其中一方的现金流量依据浮动利率计算出来,而另一方的现金流量依据固定利率测算。交换期限通常是在2年及以上,甚至有时在15年及以上。

货币互换

货币互换是把一种货币本金和固定不动贷款利息与另一货币等额的本金和固定不动贷款利息开展互换。其原因是彼此在各个金融体系上有着竞争优势。

别的交换

交叉式贷币利率互换。这是利率互换和货币互换的融合,它是一种货币固定利率互换另一种货币浮动利率。

增长型交换、降低型交换和滑轨型交换;

基准点交换:互换利息付款额以两种不同浮动利率指数值开展计算,如3个月期美金英国伦敦银行同业拆放年利率对美国商业票据利率的互换交易;

能延长交换和可赎回互换;

零息交换:指固定不动利息数次付款总流量被一次性的付款所替代,该一次性支付,还可以在初期或者在期终;

中后期明确交换;

差值交换;

长期交换:交换起效日是不久的将来某一确定时间开始交换;

互换期权:实质上是股指期货而非交换;

个股交换:以股票大盘指数造成市场红利和资本利得与固定利率或浮动利率互换。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2-10-27/106095.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