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公布 得奖者成效基础理论及获奖理由是什么?

现阶段2022年诺奖里的科学类奖及文学奖、和平奖早已相继发布,今夜经济学奖也发布了,3名美国经济学家得到今年巨奖,奖励金都是1000万瑞典克朗,折合640多万元rmb,12月10日颁奖典礼。

这3人都是本·伯南克、Douglas W.Diamond(道格拉斯·戴蒙德)和Philip H.Dybvig(菲利浦·迪布维格),表彰的就是他们银行对和金融风暴的探索。

据诺奖官网的详细介绍,今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的发现优化了社会发展应对金融危机的形式。她们加深了大家银行对在社会中功效的认知,帮我们掌握保险公司在金融风暴期内起到的作用。

这三位得奖者在20个世纪80时代始为一系列当代金融机构科学研究打下基础,这种科学研究向人们回答了为何需有金融机构,怎么使保险公司在危机中不过于敏感,及其银行破产会怎么样加重金融风暴。学生的科学研究,对管控金融体系和应对金融危机极具实际意义。

据了解,1896年12月10日,德国科学家、创业者诺贝尔奖在法国圣雷莫过世。1901年,第一届诺贝尔奖物理、有机化学、生理和临床、文学类及友谊荣誉奖授予。

诺贝尔经济学奖并不是诺贝尔奖遗书中提到,实际是1968年,瑞典央行(Sveriges Riksbank)建立了留念诺奖创办人阿尔弗雷德·诺贝尔奖的经济学奖,开设至今都是根据与1901年至今的诺奖同样规则授予。

该荣誉奖是依据诺贝尔基金会在瑞典央行创立300周年纪念时收到一笔捐助而设置的。

官网显示,诺贝尔经济学奖自1969年至2021年期内共颁发53次,有89名得奖者。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2-10-10/10462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