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航上半年度亏本近500亿 2022年国际航空公司亏本排行一览

现阶段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三大航相继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度财务报告,三大航纯利润累计亏本496.59亿人民币,这一数据超三大航2021年的亏损总额。

据了解,2022年上半年度中国国航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39.53亿人民币,同比下降 36.4%,纯利润亏本194.3亿人民币

东方航空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93.54亿人民币,同比减少44.24%,纯利润亏本187.36亿人民币

南方航空完成营业收入408.17亿人民币,同比下降20.86%,纯利润亏本114.88亿人民币,同期相比增亏145.05%。

航运业为什么亏钱?组织怎样看待国际航空公司市场前景?国泰君安评价中国国航一部分内容概述如下所示:

Q2 中国国航中国供求同比下降显著连累上半年度市场表现;7 月企业日均飞机航班量加快修复。中国国航Q2 中国线总需求、要求同期相比各降低64.99%/72.27%,减幅较Q1 各扩张41.7/44.0 个百分点,客座率同比减少15.6个百分点至59.5%。Q2中国冲击性连累上半年度企业总供求同期相比各降46.3%/54.1%,总客座率同比下降10.3 个百分点至60.4%。伴随着最近飞机航班量加快修复,7 月25 日-7 月31 日间,中国国航日均飞机航班数为898 班,7 月日均飞机航班量较6 月环比增加60.7%(较21 年7 月同比下降24.1%);周均值飞机场日使用率为4.0 钟头/天,7 月均值飞机场日使用率较6 月环比增加62.0%。

石油价格高新企业和货币贬值使企业上半年度取得高额亏本;企业定向增发150 亿为行业恢复打下基础。Q2 石油价格高新企业(同期相比大幅上升93%、同比增长率45.7%至7933 元/一吨)大幅度吞噬盈利;货币贬值5.7%产生超大金额汇兑损失进一步连累业绩表现。

8 月2 日中国国航称定向增发150 亿,主要运用于购买飞机及补充流动资金,在其中总公司中航集团拟以现金方法认缴不少于rmb55.00 亿人民币,对于我们来说此次定向增发在市场预测范围之内,有利于企业进一步降低负债率,缓解会计工作压力,为行业恢复搞好积极主动提前准备。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2-08-31/101642.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