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井坊酒公布中报销售业绩稳中有进 好几家组织给与买入评级

7月27日,四川水井坊酒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水井坊酒”,600779.SH)首先公布上半年度销售业绩。

从水井坊酒发布的财报数据看来,在今年上半年疫情反复对白酒消费情景导致冲击性,纯粮酒终端销售广泛承受压力的背景下,水井坊酒企业商品销售的增长势头在上半年度有一定的变缓,但总体仍延续了以往7个季度的稳定趋势。

水井坊酒中报发布后,包含华西证券国泰君安、西南证券、东方证券、中银证券等多家组织均给予了买入评级,预测水井坊酒后半年销售业绩有希望加快提高。

通过账目数据看销售业绩

今年上半年,宏观经济政策遭受多种要素冲击性,白酒业也未能除外,但水井坊酒在上半年度主营业务收入仍获得两位数的提高。

中报表明,水井坊酒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0.74亿人民币,同比增加12.89%。完成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纯利润3.7亿人民币。依据水井坊酒2022年一季报表明,报告期内,其完成营业收入约14.15亿人民币,同比增加14.1%,完成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约3.63亿人民币。为此测算,2022年二季度,水井坊酒完成营业收入约6.59亿人民币,同比增加10.36%;完成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约711万余元,较去年二季度同期相比取得成功扭亏为盈。

针对上半年度业绩表现,水井坊酒在公告中强调,企业商品销售的增长势头在上半年度有一定的变缓,总体社会库存也高过同期相比水准,但总体还是处于健康水平。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水井坊酒再次扎扎实实地推动“技术升级自主创新、知名品牌品牌化、营销推广提升”三大策略落地式。

以质量为核心的商品创新升级层面,自去年公司对高档大单品水井坊酒典藏版作出了更新后,今年上半年水井坊酒又对劈山经典之作——井台完成了以品质和艺术美学为核心的双升级。中报表露,新一代井台推出后,水井坊酒在各区域相继举办上市发布会,店面生动化、各种鉴赏会及顾客培养等活动也迅速进行,现阶段新井台的进货总数已经稳步增长。

在推进商品创新升级及知名品牌品牌化的过程中,水井坊酒的研发支出和营业费用也出现或多或少增涨。中报表明,上半年度水井坊酒研发支出为1696.4万余元,主要系技术升级自主创新及其科研投入提升而致;营业费用为6.96亿人民币,同比增加19.27%,在其中宣传费及促销费同期相比增约13%至5.27亿人民币。与此同时,水井坊酒上半年的生产经营产生的净现金流量为144.64万余元,较去年同期的 2.78 亿人民币同比下滑 99.48%,主要系付款的市场宣传费等其他生产经营现钱流出的提高而致。净现金流量受企业对外支付周期时间危害,存有统计周期差别。依据财务报告,水井坊酒2022年上半年度销售产品、提供劳务接到的现金为21.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2.3%,2022年Q2销售产品、提供劳务接到的现金为7.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6.8%。水井坊酒现金流量表现优异,整体处在健康水平。

归功于技术升级创新战略的落地式,水井坊酒顾客价值也得以提高。据有关数据统计,从2021年4月至2022年6月,52度典藏版在关键销售市场流行成交价格提高约50元,52度井台提升约40元,52度臻酿八号提高约30元。依据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水井坊酒高端产品以及低档产品各自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9.84亿人民币、6116.98万余元,同期相比提高11.41%、13.94%;利润率分别为85.23%、66.84%。

值得关注的是,水井坊酒在2021年促进25家核心经销商一同设立了品牌化白酒销售企业。根据渠道和资源的同盟,强化对企业团购客户的开发和遮盖。据初步统计,自去年9月新典藏版发售迄今,企业团购总数持续增长到2000好几家,可追溯系统团购价销售量占有率提升到50%。井台也打开了全新升级团购模式,共遮盖34个井台重点城市,扩展企业团购顾客超出1100家。

好几家证券公司一致定级买进,认同稳定发展

华西证券发布的调查报告《维持全年目标,下半年业绩有望加速增长》称,22H1 高档酒 / 中等酒各自完成主营业务收入 19.84/0.61 亿人民币,同期相比 11.4%/ 13.9,大单品井台和臻酿八号上半年度有希望保持两位数上升,公司收入有高品质提高。

此外,在 22Q2 疫情冲击白酒消费情景的前提下,企业合理安排花费推广,净利润率同期相比扭亏增盈,预估后半年净利润率会出现大大提高。上半年度在疫情冲击下白酒产业广泛社会库存比较高、店面信心不足,但公司依然维持了良性的渠道库存和健康的成长发展趋势,现阶段保持企业全年收入盈利 15% 上下提高总体目标不会改变,预估后半年中秋国庆期内市场销售补缺口改进收入和销售业绩。

光大银行证券研究报告《2022 年半年报点评:产品升级持续,Q2 利润同比扭亏为盈》表明,二季度疫情冲击销售量,技术升级持续。高档酒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上半年度典藏版促销提高 36%,新版本井台在 4 月发售进一步推动技术升级。6 月疫情防控形势转好,端午至今促销同比改进,后半年销售市场慢慢转暖,随着中秋节邻近将慢慢运行相对应主题活动,保持 2022-24 年净利润预测分析 13.91/16.74/20.26 亿人民币

西南证券07月28日公布名为《高端化深入推进,战略布局更长远》的研报称,给与水井坊酒买入评级。定级原因主要包含:1)新井台尚新发售,产品构造更新明显;2)品牌化助推利润率提高,花费推广提高效益承受压力;3)品牌化深入推进,战略部署更长远。

东方证券公布券商报告《收入短期承压盈利转正,新品推进圈层营销可期》表明,二季度在疫情冲击下,公司盈利转正定级,总体销售业绩稳步发展;企业白酒销量和吨价各自提高5.7%和 5.5%,量价齐升;22Q2 末合同负债账户余额 8.57 亿人民币,同期相比提高 34.1%,方式转款主动性仍比较高,看中后半年销售业绩增长速度修复。

此外还有包含德邦证券、申港证券、华创证券、中银证券、信达证券等多家组织均对水井坊酒给予了买入评级,表明尽管短期内受疫情冲击比较大,但仍看中未来几年次高档价格带的快速扩充,水井坊酒精准定位清楚,对焦次高档及以上产品系列,品牌文化建设产生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长期发展值得一看。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2-07-30/98806.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