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斯尼或将丧失米奇老鼠著作权 缘故系95年版权法期将期满

谈及迪斯尼,想来这是许多人童年记忆。特别是90后这一代人,应当大部分都看了迪斯尼制作的动画吧?米奇老鼠、唐老鸭、维尼熊这些,可谓是见证了一代又一代少年儿童的生长。

近日,据国外媒体称,伴随着“米奇老鼠”95年版权法期的邻近,迪斯尼或将丧失这一企业更具标志性的卡通形象设计的特有著作权。

针对迪斯尼这一巨大的娱乐帝国而言,沃尔特·迪斯尼于1928年造就的“米奇老鼠”早就变成了迪士尼的代称。凭着米奇老鼠这一专享IP,迪斯尼制做出来各种各样影片、公仔,获得了极大的经济效应。

先前迪斯尼发布了2022财政年度二季度财务报告。

总的来看,二季度财务报告喜忧参半,但大概合乎市场预测;

首先来总结一下迪斯尼二季度的总体主要表现:

迪斯尼最高的业务板块“媒介和游戏娱乐发售”(Media and Entertainment Distribution)本季度进行销售总额 136.2 亿美金,高过一年前的 124.4 亿美金。

在其中:另一个核心业务板块主题游乐园和商品产品销售(Disney Parks, Experiences and Products),收益从一年前的 31.7 亿美金增加到 66.5 亿美金,高过市场预测的 63 亿美金。

从财务报告总体看来,迪斯尼两个业务板块YoY都是在提高,特别是主题游乐园业务流程

伴随着新冠疫情在世界的危害慢慢消散,迪斯尼2022年各板块业务流程将全方位修复,有希望贴近2019年的工资水平。

但特别注意的是,虽然经营收入在快速恢复,但营运能力并没同歩反跳。

迪斯尼二季度“媒介和游戏娱乐发售”赢利比2021年同时期骤减32%,这也是迪斯尼财务报告发布后股票下跌的关键缘由。

假如进一步较为各子业务流程盈利情况,会发觉“媒介和游戏娱乐发售”的各子业务流程赢利都比同期相比要差。

在其中最明显的要以流媒体服务器为关键的顾客销售(Direct-to-Consumer)业务流程,亏本从2.9亿美金立即跳至8.9亿美金,这让该经营收入疯涨23%的亮丽考试成绩讳莫如深。

此外,主题游乐园和商品产品销售尽管在美国国内从亏本5.9亿美金变为赢利13.9亿美金,但海外市场依然亏本,仅仅净亏损从同期相比的3.8亿美金减缩为现在的2.7亿美金。

因此,虽然在过去的12个月中迪斯尼股票下跌了高于40%(同时期标准普尔500只下降了1.6%),特别是近期一个季度下挫了20%,但这一份财务报告中经营收入的快速恢复并没有促进金融市场有一切反跳的趋势。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2-07-05/96287.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