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踏飞燕“铜奔马”为什么这么火?甘博公仔胖萌爆红事情前因后果

近日,@甘肃省博物馆出的一款文化创意公仔,一夜间迅速爆红,立即卖断货。

这一系列产品公仔以甘肃省博物馆馆藏品的珍贵文物 “ 铜奔马 ” 为原形 ,出了2款商品。

胖萌丑萌的公仔 “ 马踏飞燕 ”,特有的外观设计让网民印象深刻。

突然间这 “ 搞怪 ” 的公仔,就刷爆了社交网络。

网民表明:其他历史博物馆把珍贵文物整活,甘肃省博物馆让珍贵文物整活。

咬牙切齿的绿马让网友们感慨:展厅设计认真了。

也有网民强调

马踏得很开心,但 “ 飞雁 ” 不知道了,被马踩着的 “ 飞雁 ” 翻着白眼珠,活生生的一副大冤种样子。

“ 铜奔马 ” 毛绒娃娃 6 月 14 日发布后,快速冲到人气值收藏榜、销量榜二项第一,月销售量做到 1000 多单。

“ 铜奔马 ” 发掘出于甘肃武威雷台古墓,别名 “ 马踏飞燕 ”,是我国珍贵文物,原形都是网红表情包素材内容。

实际上公仔很写实性,本马基本上不拍正面照。

实际上,这不是甘肃省博物馆第一次由于文化创意产品上热搜了,就在现在的 1 月份,“ 甘博 ” 的绿马头套就冲到热搜单。

甘肃省博物馆文创中心把握住 “ 铜奔马 ” 正脸自带喜感的特性,在重视珍贵文物原形特性的前提下,制定出一款 3D 马头造型设计的 “ 铜奔马 ” 文化创意衍生品—— “ 绿马头套 ”,并艺术创意编辑了一组 “ 什么舞 ” 同歩现身,受到了一大批年青观众们的喜欢。与此同时,还发布 “ 绿马交通出行 ”“ 铜奔马 ” 文化创意防护口罩,以 “ 绿马保驾护航,健康出行 ” 的美好的祝福,造成观众们广泛关注和热捧。

据统计,甘肃省博物馆产品研发的文化创意产品已达上千百种,涉及到上十件珍贵文物,而 “ 铜奔马 ” 为主题风格的 “ 神马来西亚了 ”IP 产品系列

包揽家居生活、文具用品、服装款式、diy玩具、茶咖健康饮品等好几个类目上十款商品。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2-06-30/9596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