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外卖2021营业收入要多少钱?纯利润有多少?

  美团外卖的业务流程关键分成三绝大多数:餐饮外卖业务流程,到店、酒店餐厅及度假旅游业务流程,新业务以及他。从主营业务收入看来,餐饮外卖是美团外卖收益占有率最高的服务版块。

  2021年美团外卖餐饮外卖收益963.12亿人民币,占到全年收入的53.76%。在其中,餐饮外卖物流配送服务收益542.04亿人民币,提成收益285.47亿人民币,网络营销业务收入114.35亿人民币,别的业务及市场销售21.26亿人民币

  提成层面看来,比照全年度买卖额度,2021年美团服务平台提成率约为4.1%。

  但是从收益的方面看来,餐饮外卖的经营利润率算不上高,但同期相比2020年有很大提高。2021年餐饮外卖各分部运营溢利总金额由2020年的28.33亿人民币增加到2021年的61.75亿人民币,经营利润率从2020年的4.3%提高到6.4%。

  在其中,在2021年第四季度,美团外卖餐饮外卖业务流程的经营利润率从上年同期的4.1%提高至6.6%。美团外卖层面表明,提高根本原因是网络营销业务收入占有率提高及美团骑手周期性补助降低。

  从成本费用的方面看来,餐饮外卖业务流程中派送成本费占有了大部分,2021年美团美团骑手派送成本费为682亿人民币,较上一年提高38.3%,占美团总营业收入占比达71%。而从收益数据信息能够看见,2021年美团外卖从店家、客户处扣除的餐饮配送业务收入为542亿人民币,代表着2021年美团外卖用以立即补助美团骑手的花费为140亿人民币

  除此之外,2021年,美团服务平台的买卖额度为7021亿人民币,较上一年同比增加43.6%;买卖总金额达144亿笔,同比增加41.6%。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2-03-28/8910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