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深海纳:山东曹县庄寨污水处理站及配套设施管道网PPP新项目、人工湿地项目

  

  【引言】劲草挺狂风,急流破冰之旅涌。2021年3月30日,水深海纳一往无前,取得成功登录深圳交易创业板股票,迈入了非凡的20年。20年以来,水深海纳以新技术为推动,以匠心精神筑精典,已基本建设/经营800多个环境保护供水公司新项目,打造一批具备榜样示范性作用的精典新项目。

  因此,大家重磅来袭“匠心独运20年”水深海纳精典新项目成果展,呈现水深海纳人不断进取的匠人精神。当期强烈推荐——山东省菏泽市曹县庄寨污水处理站及配套设施管道网PPP新项目、人工湿地项目:运用A2/C微曝氧化沟加工工艺 人工湿地护水,因时制宜改进庄寨居住环境。

  项目规划

  山东省菏泽市曹县庄寨污水处理站及配套设施管道网PPP新项目、人工湿地项目

  项目可行性

  新项目坐落于山东省菏泽市曹县庄寨镇,占地面积50亩,一期总投资额约2.06亿人民币(没有人工湿地),设计方案总经营规模3万m³/d,并基本建设48.48 km的配套设施管道网和人工湿地,管网遮盖庄寨镇全部县镇。新项目采取PPP方式,加盟期30年(含经营期)。

  新项目示范性实际意义

  废水处理是基本建设“最美乡村”关键的一环。本项目实施后,助推庄寨连通废水处理“最后一公里”,着力解决了地区内的水源污染环境污染问题,改进地区水生态环境保护。

  除此之外,新项目还因时制宜基本建设人工湿地,既减少了污染物质浓度值、项目投资和运作成本费,又改进了居住环境,在废水处理行业具备不错的示范性实际意义。

  废水特性

  新项目搜集庄寨镇的生活废水和工业生产废水,渗水水体受住户主题活动特性、雨夹雪周期性转变、一部分公司生产制造排水管道起伏等要素的危害,水体、水流量改变大,关键具备COD、高锰酸盐指数、总氮、总氮高特性。

  新项目难题剖析

  (1)庄寨镇是以木材加工为主导的产业链特点镇,现阶段,全区年木料产量达200万立方,商品卖往日本国、韩、东南亚地区及欧美国家等国家和地区,桐木产品产销量占全国各地同行业产销量的 50%以上,是我国最大的桐木生产加工外贸出口产业基地,因而产业园区的废水水体纷繁复杂。

  (2)庄寨镇一部分城镇及乡村欠缺集中型污水处理设备和健全的废水搜集管道网,河堤沉积,防汛防涝作用变弱,水体污染,水生态建设亟需加强。

  新项目闪光点详细介绍

  (1)执行实际效果

  1)缓解空气污染

  新项目根据管道网搜集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到污水厂开展集中化运输,合格后流向周边江河,降低了水资源污染,改进水质自然环境,有益于维护保养范围内的生物的多样性。

  2)运维管理系统

  新项目选用系统化运维管理精英团队及其基本的安全巡检保养、清疏检验、设备大修、授权委托维修、紧急抢险救灾、升级改造等绿化养护对策,保证了城镇废水的全搜集、全运输。

  (2)社会经济效益

  本新项目是本地的一项惠民工程,大大的提升了地区居住环境,为当地政府及经营公司塑造起责任与担当的整体形象,推动了当今社会的长治久安,为地方是社会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推进功效。

  (3)环境效益

  污水处理站每本年度处理污水约1095万吨级,每一年减少COD消耗量约547.5吨,高锰酸盐指数消耗量约54.75吨,总氮消耗量约5.475吨,巨大改进附近河堤的水质水体。

  技术性加工工艺详细介绍

  工艺设计流程

  (1)污水处理站

  污水处理厂选用“预备处理 微曝氧化沟 二沉池 高效沉淀池(预埋) 滤布滤池 消毒杀菌触碰池”组成加工工艺,在其中生物化学工艺处理段选用解决高效率、占地面积节约、耐冲击功能强、自动化技术程度高的A2/C微曝氧化沟加工工艺,出水量水体实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规范。

  (2)人工湿地

  人工湿地选用“人力潜流湿地 氧化塘 河堤湿地公园过道”组成加工工艺,一部分设计方案出水量水体实行《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Ⅳ类规范,即CODcr≤30mg/L,BOD5≤30mg/L,高锰酸盐指数≤1.5mg/L。

  在其中,人力潜流湿地选用级配砂石、人力砂砾和火山岩石等组成过滤材料,滤料上栽种香蒲、水葱、黄菖蒲、水生美人蕉等活力强、除污性好的绿色植物,运用物理化学吸咐、微生物菌种溶解、绿色植物消化吸收等一系列功效,进一步溶解水里的CODcr、BOD5和高锰酸盐指数;湿地公园过道适度清除河道、岸上,栽种香蒲、黄菖蒲、芦苇叶、莲花、杨柳树等绿色植物,复建河堤人力湿地生态系统

  技术性加工工艺优点闪光点

  (1)A2/C微曝氧化沟加工工艺具备多段硝化反应水解酸化池全过程的优势:可灵活运用源水的碱性开展硝化反应;可灵活运用源水的BOD5开展水解酸化池;系统分区溶氧操纵,构建同歩硝化反应水解酸化池和近程硝化反应效用,耗能低;较A2/O加工工艺对氮源的要求减少,可节约一部分氮源花费。

  (2)A2/C微曝氧化沟选用水深微孔板水解酸化池和水中拉流紧密结合的微曝系统软件,加氧工作能力高,确保氧化沟出入口吸氧浓度不小于l~2mg/L,维持活性污泥法优良的清洁作用:混和拌和充足,保持渠液流动速度在0.3米/秒,避免淤泥地基沉降,充足混和淤泥与源水,确保生物化学高效率。

  (3)A2/C微曝氧化沟加工工艺出水量水体好,运作平稳,因安装了外置厌氧池子和缺氧池,可以获得满意的除磷脱氮实际效果

  (4)新项目在生产流程中节省了初沉池和淤泥消化吸收池的加工工艺段,淤泥平稳,减少污泥处理成本费。

  (5)新项目因时制宜复建河堤人力湿地生态系统,既能修复和加强河堤的臭氧消毒作用,又巨大地装饰了生态河道和改进居住环境。

  新项目实图

  水解酸化池

  二沉池

  人工湿地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2-03-21/8860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