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菲光怎么啦?2021发售业绩下挫亏本原因是什么?

  10月13日夜间,欧菲光公示称,预估第三季度亏损5八百万元至7000万元,上年同期赢利2.37亿人民币;预估前三季度累计亏损2400万元至3六百万元,上年同期赢利7.39亿人民币

  欧菲光本来是iPhone摄像头模组等商品的经销商,2020年7月,英国将欧菲光分公司南昌欧菲光高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纳入“实体清单”。2021年3月12日,iPhone单方通告欧菲光停止协作。从2021年第二季度逐渐,欧菲光对iPhone不会再有交货。

  依据财务报告,先前,2019年和2020年,iPhone占企业的营业收入占比各自为22.51%和30%,相匹配收益各自为117亿和14五亿元,各自为曾经的第二和第一大顾客。

  殊不知,2021年上半年度,欧菲光主营业务收入117.4两亿元,同期相比减幅达49.96%,归母净利润0.34亿元,同比减少93.25%。

  为了更好地尽早调节自身的项目构造,欧菲光现阶段在相继售卖与iPhone相关的业务流程财产。2021年4月,欧菲光曾将集团旗下广州市得尔塔100%股份及江西省晶润有着的向iPhone供货监控摄像头有关的机器设备售卖,珠海市国营企业协同闻泰科技接手。据那时公示,收购者拟一同注资30亿人民币开设一家新企业,用于回收以上财产。

  除此之外,2020年后半年,受集成ic断供危害,华为公司做为欧菲光的较大 顾客,对欧菲光的订购要求降低,也致使其经营业绩大幅下降。

  但是,欧菲光表明,企业在发展趋势关键工作的并且正积极主动开拓新业务流程,合理布局VR/AR、工业生产、诊疗、运动相机等新的领域电子光学光学业务流程,现阶段新业务流程尚处在投入期或项目投资工程施工工期。

  那天晚上欧菲光还公示称,企业拟以现钱投资的形式向其控股子公司安徽省晶润公司增资2.9亿人民币,占企业近期一年经财务审计资产总额3.22%。企业及子公司持续12个月内境外投资总计额度将做到企业近期一年经财务审计资产总额的10%。欧菲光表明,此次公司增资致力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在光电方面的合理布局,健全智能机、智能驾驶版块的业务架构管理体系。

  但是,现阶段来看新项目在销售业绩奉献中占较为小,半年报表明,电子光学光电产品上半年度完成主营业务收入69.9三亿元,同比减少40.47%,但仍然占有率较大 ;微电子技术业务流程总体主营业务收入为24.6三亿元,同比减少25.47%;智能驾驶业务流程虽说完成78.22%的同比增加,但主营业务收入仅有4.13亿元。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1-10-15/75990.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