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光软件公布2021中报:科技赋能市场拓展 创新驱动发展成效明显

  8月25日,远光软件公布2021年上半年度汇报。汇报表明,企业上半年度销售业绩稳步增长,完成主营业务收入75186.45万元,同比增加15.88%。在其中,集团管理、智能电网、人工智能技术、智能产品及系统软件业务流程各自提高19.31%、24.21%、23.76%、50.87%。完成属于上市企业公司股东的纯利润8397.6五万元,同比增加2.55%。

  汇报期限内,远光软件抓牢“数据新基建”、“信创”、“双碳”等发展战略机会,不断推进商品技术革新,关键合理布局“云大物移智链”等新型关键技术产品研发,全力以赴打造出智能化、智能化系统、经济全球化、社会性、安全性可靠的产品创新;逐步完善设备和保障体系,加速全产业链连动,促进企业在每个业务流程方面的可持续发展观。

  与此同时,不断大力开展与国网电商企业的融合发展,彼此提升互利共赢、合理资源整合,在商品及执行服务项目、外界业务拓展、新技术研发、资产等行业结合共创,一同参加了智能电网生态文明建设。

  关键业务流程平稳提高通用性销售市场不断扩展

  在我国智能电网基本建设、我国“碳达峰、碳排放交易”总体目标推动下,企业灵活运用云计算技术、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区块链技术等优秀信息科技,给予遮盖智能电网产业链的智能化商品和服务项目,加速融进电力工程产业链自主创新生态链,持续开拓新的服务突破点。

  汇报期限内,远光软件智能电网业务流程完成营业收入8278.02万元,同比增加24.21%。企业深入贯彻我国“搭建以清洁能源为核心的新式供电系统”发展战略发展趋势规定,紧紧围绕国网企业 “一业为主、四翼同飞、全因素使力”的整体发展战略,不断推动与国网电商企业的融合发展,在智能电网业务流程行业一同进行服务平台技术性、解决方法、行业应用等角度的深层科学研究与结合。

  紧紧围绕电力能源全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现在己经产生对焦“智能电网综合服务,碳达峰、碳排放交易支撑点服务项目,电力系统服务项目”等好几个新起商圈的装备商品和解决方法。汇报期限内,企业自主研发的碳财产智能管理系统已完成运用于华能集团,为顾客给予集团公司级的碳投资管理整个过程的技术性支撑点;在配股电业务流程业务层面,远光灯购售电一体化云服务平台的公司注册用户量近3000家,所业务的用电量顾客遍布全国31个省市区,付钱用户数同比增加约80%。

  在通用性销售市场,企业主动促进新市场开拓并再次进行精细化管理运营。汇报期限内,除电力企业外,企业在别的行业完成营业收入5252.7五万元,同比增加30.62%。取得成功招标广州越秀集团公司司库智能管理系统项目建设(一期);金川集团财产项目生命周期智能管理系统(二期)新项目;促进海尔公司全世界资产云新项目在全集团公司运用,招标海尔公司资产系统软件二期新项目,修建美的俩家分公司资产系统软件新项目;修建河南胸科医院与阜外华东心血管疾病医院门诊智慧财务新项目,扩张在医疗器械行业的知名度。

  加快合理布局信创产业链重点项目持续提升

  汇报期限内,企业不断抓牢国营企业企业战略转型及信创产业发展规划等发展战略机会,加快合理布局集团管理、智能电网、智能化物联网、数据社会发展四大业务流程行业。在“2020年度我国信创TOP500”排行榜上排名前百,品牌知名度及知名度持续提高。

  汇报期限内,企业以“提高顾客服务的灵巧和自主创新能力”为总体目标,公布了“远光灯九天智能化一体化云服务平台”,做为包含软件研发全步骤的全栈开发信息科技生产力工具,为公司云计算平台的迅速搭建、规范管理、自动化运维给予全方位支撑点,搭建集团公司级电子信息技术颠覆式创新服务平台。与此同时,紧紧围绕公司大数据应用的关注点与难题,企业借助数年来在公司管理信息化行业的丰富多彩社会经验,融合“云大物移智链”等技术性,发布了达到多领域、多情景使用的新一代公司数据关键系统软件——远光灯达普(YG-DAP),为公司给予集团管控、业务流程自主创新、全产业链协作、社会性互连的云化服务项目,助推公司企业战略转型和“数字经济”基本建设。

  汇报期限内,企业修建了国网聪慧共享资源财务平台统筹规划、1233非凡资产体系管理、公司级报表中心、公司数据业务系统(DAP)、智能化单据档案室等好几个重点项目;深层次参加南方电网公司数据电力网“4321工程项目”、会计域数据统计分析等建设项目,修建并参加经营的南方电网统一商务服务服务平台取得成功发布运作;与我国能源集团、国家电投集团公司、华电集团、华能集团、大唐集团、皖能集团等发电集团进一步推进协作,好几个工程顺利发布运作。

  新起业务流程持续增长创新驱动发展成效明显

  汇报期限内,远光软件在強化原来关键工作的根基上,不断增加新技术应用的产品研发、贮备和运用,提升产品战略,完成研发投入20052.3六万元,同比增加23.40%,占当期营业收入总金额超20%。

  企业借助商品、业务流程、服务平台层面的优点,关键资金投入基本技术性服务平台、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技术、区块链技术技术性;深入分析数据云服务平台和网易大数据创新管理运用方式;全方位提高大数据服务及系统架构图升級更新改造;加快新产品迭代,在目前的工艺服务平台上,融进社交媒体化元素和移动互联网工作能力,产生遮盖公司全业务流程的数据共享和工作中协作解决云服务平台。为企业新起项目的持续增长给予了强劲支撑点。

  在人工智能技术层面,上半年度增加审理人工智能技术专利权七个,喜获各种商品殊荣荣誉奖4个。积极主动促进智能产品、RPA服务平台及运用和AI运用的业务流程落地式,融合用户真实业务流程需要和应用领域,发布了许多新式智能化商品,包含自主研发的中大型智能化存档柜机器设备,好几个聪慧档案室也陆续运行基本建设;公布了YG-RPA云服务平台最新版本,并借助与AI技术性紧密结合,完成了“数据仓库 RPA”智能化验估智能机器人的产品研发;完成了数据仓库应用平台2.0的产品研发,发布好几个场面的智能化运用解决方法

  在区块链技术层面,紧随区块链应用发展趋向,不断迭代更新“安全性合规管理、自主可控”的远光灯区块链企业业务系统服务平台(YG-BAS),并对网站的易用性和便捷性持续提升,合理支持了企业区块链技术的运用落地式,丰富多彩了YG-BAS的应用领域。与此同时,企业再次深层进行了国网 “国网链”的搭建工作中。在2021中国产业链区块链峰会上,当选“中国产业区块链企业50强”和“2021年度中国产业区块链技术出色实例”。

  2021上半年度,远光软件紧抓销售市场与现行政策机会,不断增加研发投入,自主创新市场拓展构思,完成销售业绩稳定提高。未来展望后半年,企业将持续紧紧围绕发展战略,推进商品技术革新,加强运营模式转型,积极主动促进信息化管理设备的国内生产制造的、智能化系统,持续用信息科技和新能源技术,为产业结构升级、公司企业战略转型做出更多奉献。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1-09-01/71323.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