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国上半年度规模以上企业工业总产值同比增加15.9% 加工制造业增长值同比增加17.1%

  2021年上半年度工业生产和信息化发展状况:上半年度工业发展不断平稳修复,关键指标值增势稳定。工业化生产较快提高,上半年度全国各地规模以上企业工业总产值同比增加15.9%,2年均值提高7.0%;加工制造业增长值同比增加17.1%,2年均值提高7.5%。增长速度快于总体工业生产。

  我国总计启用5G通信基站超96万只

  现阶段总计启用5G通信基站96.1万只,截止6月底,遍布全国全部地市级之上大城市,5G终端设备线程数约3.65亿户,与此同时加速布署“双千兆”互联网,千兆宽带客户做到1362万家。

  车辆集成ic供货紧缺:全力支持取代运用 提高生产制造工作能力

  为了更好地从容应对车辆集成ic供货紧缺难题,国家工信部建立了车辆半导体材料应用推广调研组,有目的性地制定措施,促进提高车辆集成ic的提供工作能力,已经获得一定的实际效果。事后将近远融合、强化措施,提升供求连接,全力支持取代运用,提高生产制造工作能力,持续保持汽车工业稳定身心健康发展趋势。

  加工制造业智能化、数字化、智能化系统水准持续提高

  深层次执行智能制造系统工程项目和工业物联网改革创新工程项目,加工制造业智能化、数字化、智能化系统水准持续提高。截止5月底,企业数字化产品研发设计工具覆盖率、重要工艺流程数控机床化率各自做到73.5%和52.4%。新经济新机遇加速培养发展壮大。上半年度,高新技术加工制造业增长值同比增加22.6%,2年均值增长速度做到13.2%,显著快于总体工业生产。新能源车、工业机械手生产量同期相比各自提高2.1倍和69.8%,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区块链技术等数字贸易新经济迅猛发展,直播带货、在线诊疗、在线办公等新模式发展迅速。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1-07-16/65913.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