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PPI同期相比增涨9.0%代表着哪些?上涨幅度创13年新纪录

  中国统计局今日公布了2021年5月份全国各地CPI(居民收入物价指数)和PPI(工业生产经营者出厂价指数值)数据信息。对于此事,中国统计局大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开展了讲解

  PPI环比同比均增涨

  5月份,国际油价、铁矿砂、稀有金属等大宗商品现货价钱大幅度增涨,中国要求平稳修复,在我国工业用品价钱再次增涨。

  从同比看,PPI增涨1.6%,上涨幅度比上个月扩张0.七个点。在其中,生产要素涨价2.1%,上涨幅度扩张0.9个点;生活纪录片涨价0.1%,上涨幅度与上个月同样。国际性石油价格起伏上行下行,推动中国原油有关领域涨价,在其中原油和燃气采矿业涨价1.7%,上涨幅度扩张1.3个点;原油、煤碳以及他然料制造业价钱由降转涨,增涨4.4%。受热电厂“迎峰度夏、提升贮备”危害,炼焦煤要求较旺,带动煤碳采掘和清洗业涨价10.6%,上涨幅度扩张7.八个点。受铁矿砂、焦碳等原料成本增加危害,轻金属冶炼厂和注塑制造业涨价6.4%,上涨幅度扩张0.八个点。国外市场铜、铝等稀有金属涨价较多,危害中国稀有金属冶炼厂和注塑制造业涨价4.4%,上涨幅度扩张2.3个点。除此之外,电气机械和器械加工制造业涨价1.3%,上涨幅度扩张0.4个点。

  从同期相比看,PPI增涨9.0%,上涨幅度比上个月扩张2.两个点。在其中,生产要素涨价12.0%,上涨幅度扩张2.9个点;生活纪录片涨价0.5%,扩张0.两个点。关键领域价钱上涨幅度均有一定的扩张,在其中原油和燃气采矿业涨价99.1%,扩张13.3个点;轻金属冶炼厂和注塑制造业涨价38.1%,扩张8.一个点;原油、煤碳以及他然料制造业涨价34.3%,扩张10.五个点;稀有金属冶炼厂和注塑制造业涨价30.4%,扩张3.五个点;煤碳采掘和清洗业涨价29.7%,扩张16.4个点;化工原料和化学制品加工制造业涨价20.9%,扩张3.4个点。

  据计算,在5月份9.0%的同期相比上涨幅度中,上年价钱变化的翘尾危害约为3.0个点,比上个月扩张0.五个点;新价格上涨危害约为6.0个点,扩张1.七个点。

  CPI环比下降同期相比增涨

  5月份,各地区各单位再次搞好稳价稳价各项任务,居民收入价钱整体平稳。

  从同比看,CPI降低0.2%,减幅比上个月下挫0.一个点。在其中,食品类价格波动1.7%,减幅下挫0.七个点,危害CPI降低约0.31个点。食品类中,活猪生产制造持续修复,生猪肉提供不断提升,价钱再次降低11.0%;鲜菜和水果供货充裕,价钱各自降低5.6%和2.7%;受提供降低、要求提升及精饲料成本费增涨等要素危害,淡水鱼价格再次增涨9.9%;受产蛋鸡存栏量量降低、精饲料成本费增涨及气候变暖产蛋量降低等要素危害,生鸡蛋涨价3.3%。非食品类涨价0.2%,上涨幅度与上个月同样,危害CPI增涨约0.16个点。非食品类中,因国际油价涨价,中国车用汽油和柴油的价格各自增涨1.7%和1.9%;受原料涨价危害,家用冰箱、电视、计算机主机和住宅装饰板材等工业生产日用品价钱均有增涨,上涨幅度在0.3%—1.2%中间;夏季服装新品发布,服饰涨价0.3%。

  从同期相比看,CPI增涨1.3%,上涨幅度比上个月扩张0.4个点,主要是上年价钱变化的翘尾危害扩张而致。在其中,食用油价格由上个月降低0.7%变为增涨0.3%,危害CPI增涨约0.05个点。食品类中,猪肉的价格降低23.8%,减幅比上个月扩张2.4个点;鱼类涨价33.7%,上涨幅度扩张7.3个点;生鸡蛋和食品油价钱各自增涨17.6%和9.2%,上涨幅度均有扩张。非食品类涨价1.6%,上涨幅度比上个月扩张0.3个点,危害CPI增涨约1.28个点。非食品类中,交通出行通讯涨价5.5%,上涨幅度扩张0.6个点,在其中机票、车用汽油和柴油的价格各自增涨32.3%、22.0%和24.2%;文化教育文化艺术和定居价钱各自增涨1.5%和0.7%,上涨幅度均有扩张。

  据计算,在5月份1.3%的同期相比上涨幅度中,上年价钱变化的翘尾危害约为0.七个点,比上个月扩张0.6个点;新价格上涨危害约为0.6个点,比上个月下降0.两个点。扣减食品类和能源需求的关键CPI同期相比增涨0.9%,上涨幅度比上个月扩张0.两个点。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1-06-09/61909.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