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羊马企业如何?三羊马主营业务收入是多少?

  近日,三羊马(重庆市)货运物流股权有限责任公司(通称“三羊马”)拟深圳交易创业板上市,2021年4月22日,企业升级招股说明书,此次IPO由申港证券出任承销商。企业方案发售不超过2001亿港元,募资约4.7亿人民币

  三羊马2016年挂牌上市新三板,2020年12月2号送了初次公布股票发行并在深圳交易所中小企业板发售的申请材料,2020年12月4日起,上市公司在新三板股票停牌,同年同月7日获申请办理审理。

  2018年到2020年,三羊马的主要经营的业务收益各自为8.14亿人民币、9.04亿人民币、8.53亿人民币。当期,前五名顾客(中铁特货、重庆长安民生工程货运物流、重庆市东风小康车辆、奇瑞股权、百威(我国))的销售额占总营业收入的比例各自为80.08%、72.70%和71.32%。在其中,北京长安民生工程货运物流、小康股份等顾客都是在分别年度报告中提及,其市场销售受汽车制造业总体市场行情限定均发生不一样水平的下降。因该企业对大顾客的依靠比较比较严重,若将来企业丧失关键顾客,或关键顾客的经营状况因各种各样缘故产生不好转变,很有可能都是会对企业生产运营和营运能力导致不好危害。

  除此之外,三羊马在商业运营模式上和铁路线关系较高,中铁特货货运物流股权有限责任公司(通称“中铁特货”)自始至终为第一大顾客,另外中铁特货也是企业较大 经销商,为企业出示铁路线运输能力,这类既是较大 顾客也是较大 经销商的公司可以说把握了三羊马的存亡根基,一旦协作产生变化,对企业的不好危害也是不言而喻的。

  三羊马在招股说明书中也提及,企业不断达到中铁特货招标会标准,已与中铁特货产生长期性合作关系。将来,若企业不能满足公开招标所相匹配的标准,企业存有对中铁特货两边业务流程没法不断的风险性,将给企业的将来可持续发展观造成很大危害。

  值得一提的是,累计拥有三羊马83.54%股份的企业老总邱红阳也曾很多年就职于铁路局。

  2018年三羊马主营业务收入8.29亿人民币,同比增加5.68%,归母净利润452三万元,2019年主营业务收入9.20亿元,同比增加10.94%,归母净利润6741万余元,2020年主营业务收入8.67亿人民币,同比减少5.70%,归母净利润6362万元,同比减少5.62%。该企业称2020销售业绩下降主要是受肺炎疫情危害。依据企业的财务报告信息内容看来,近些年三羊马的营业收入、纯利润均维持了平稳的提高。运营数据信息表明,尽管企业营业收入维持非常好,但却有很多借款无法顺利取回。

  从应收帐款看来,2018到2020年末该企业应收帐款账户余额各自为 3.37亿人民币、3.48亿人民币和 3.72亿人民币,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占比各自为40.63%、37.88%和42.95%。若将来中下游销售市场产生重特大不好转变,顾客因经营情况恶变而产生延迟时间支付或没法付款的情况,该企业将遭遇着应收帐款管理方法及收购 风险性。

  实际上,一部分无法收购 的应收帐款早已给企业导致了损害,该企业自2015年8月与重庆市幻速货运物流有限责任公司逐渐协作,因北汽银翔车辆全方位停工危害,重庆市幻速货运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立即缺失偿还工作能力,现阶段北汽银翔车辆虽一部分恢复生产,但其生产制造经济效益远小于预估水准,进而造成 该企业对重庆市幻速货运物流应收款项做全额的计提坏账。

  如出一辙,2019年,三羊马顾客重庆力帆新能源客车有限责任公司发生资产破裂,资金回笼艰难,进到资产重组程序流程。2020年11月30日人民法院停止重组程序流程。该企业于本期确定股权回购损益表 26.03 万余元。而该企业的盈利大幅度下降,也是由于为幻速货运物流和力帆计提坏账提前准备4400余万元。

  另一个实例是,齐齐哈尔市鸿兴货运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为三羊马承运商,2018年5月,其在派送中导致车辆损伤,造成 代理商拒绝接收,三羊马在垫款赔偿费后依规向其开展追索,失信执行人企业无可供执行资产,三羊马也对该一部分其他应收款全额的计提坏账。

  从三羊马公布的往年贷款状况看来,企业对资产要求很大。2019年,该企业的短期贷款账户余额为1.14亿人民币,长期借款账户余额为3300万余元。二者累计1.47亿人民币,利息支出达820万余元,且皆为关联企业的质押及保证借款。2019年度其生产经营造成的现钱净收益仅为1.13亿人民币,并不可以遮盖贷款的等额本息贷款。而到2020年,该企业的债务已达到4.59亿人民币

  三羊马招股说明书表明,2019年企业引进新公司股东,增加了3300万余元长期借款,总体负债率较2018 年底略微升高。2020 年,企业还款了一部分短期贷款、一年内期满的长期借款和一年内期满的长期应付款,造成 2020年末负债率较2019年末降低。

  但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该企业持续开展了2次现钱分紅。在其中2019年上半年度向执行分配利润计划方案时利益备案日在籍的全体人员公司股东每10股派发觉金红利3元(价税合计),总共派发觉金红利1800.9万余元(价税合计)。2019年本年度每10股派发觉金红利3元(价税合计),总共派发觉金红利1800.90万余元(价税合计)。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1-05-14/59212.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