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mc拟扩张在美办厂方案?2021企业最新动态讲解

  据美联社5月4日 报导,三名知情人人员告知美联社,方案在国外俄亥俄州办厂的台湾积体电路生产制造股权有限责任公司(tsmc)准备在目前基本上多建几栋芯片厂。

  报导称,tsmc2020年5月曾公布,将在俄亥俄州耗资120亿美金基本建设一座芯片厂。tsmc在中国台湾地区生产制造其绝大多数集成ic,该企业在中国内地和英国新泽西州有着办厂時间较早的芯片厂。

  因为仍未批准对新闻媒体发布发言,三名知情人人员以密名为标准告知美联社,该企业现阶段方案在俄亥俄州数最多扩建五座加工厂。

  报导强调,最开始方案基本建设的芯片厂按国家标准看经营规模相对性比较有限,将选用该企业最优秀的5纳米技术半导体设备技术性,每个月生产制造两万片圆晶(每片晶圆包括数千个集成ic)。

  报导称,现阶段尚不清楚扩建的芯片厂可产生是多少附加生产能力、必须是多少项目投资,及其他们将选用哪种芯片制造技术性。

  tsmc4月曾表明,企业方案在未来三年项目投资1000亿美金提升 生产能力,但沒有表露关键点。

  一位立即掌握这事的知情人人员告知美联社,改建决策是应英国规定作出的,但这人回绝表露大量关键点。他说道:“英国明确提出了这一规定,tsmc內部方案一共基本建设数最多六座加工厂。”这人还说,如今没法得出实际时刻表。

  第二位掌握有关方案的知情人人员说,tsmc在为筹备的第一家加工厂选购土地资源时已空出了扩建工厂需要的室内空间,“因此她们可以建六座加工厂”。

  报导称,第三位内部人士来源于一家参加了俄亥俄州办厂方案的tsmc经销商。这人称,tsmc已告之她们,将来三年计划一共基本建设六座芯片厂。

  美联社没法单独确认这一时刻表。

  tsmc引证企业CEO魏哲家4月在财务报告会议电话上的讲话称,从2024年逐渐,企业将在俄亥俄州选用5纳米材料每个月生产制造两万片圆晶。

  该企业表明:“实际上,大家已在俄亥俄州买下来了一大片土地资源,便于得到 伸缩式空间。因而,存有进一步改建的概率,但大家最先要加快进行第一阶段基本建设,随后依据运作高效率、成本费社会经济学和客户满意度来决策大家下面采用哪些的流程。”

  在被问到方案改建是不是因为英国明确提出了规定时,tsmc说,企业并“不确定性”美国明确提出的“规定”有什么含意,“一旦有一切宣布决策,大家可能给予公布”。

  拓宽阅读文章:

  5月6日信息,据海外新闻媒体,为iPhone、AMD等诸多生产商代工生产集成ic的tsmc,是现阶段世界最大的集成ic代工商局,她们的技术性领跑,也得到 了集成ic代工生产销售市场超出一半的市场份额,营业收入已持续6个一季度超出100亿美金。

  长时间在集成ic制造加工工艺层面维持领跑,也就代表着tsmc必须在产品研发层面资金投入很多的资产。

  tsmc的财务报告表明,在2020年全年度,她们在产品研发层面的开支做到了37.两亿美金,较2019年的29.59亿美金提升7.61亿美金,同比增加25.7%。

  而从tsmc4月15日公布的一季度财务报告看来,她们2020年在产品研发上的资金投入可能高些,一季度10.96亿美金的研发费用,显著高过上年的平均。

  尽管tsmc的研发投入,在持续提升,但研发投入在tsmc营业收入中常占的比例,很有可能并沒有外部预估的高。在2020年,tsmc营业收入455.05亿美金,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8.17%。在2020年一季度,tsmc营业收入129.19亿美金,研发费用在营业收入中常占的比例为8.48%,较2020年的比例略微提高,但仍不上一成。

  但是特别注意的是,tsmc在产品研发层面的资金投入,尽管不上营业收入的一成,但做为集成ic代工商局,除开技术研发,还需在机器设备层面资金投入很多的资产,现阶段最优秀的极紫外光刻机,在一季度的平均价为每台1.六亿英镑。先前曾有报导称,tsmc极紫外光刻机的总计购置量在2020年将超出50台,预估2020年可得到 18台。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1-05-07/5850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