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讯飞科技换工作到腾讯官方事情前因后果:陆昀竟业引强烈反响

  4月14日早间新闻信息,从讯飞科技换工作到腾讯官方被判赔1200万走上微博热搜榜,引起网民强烈反响。

  据报道,从讯飞科技辞职几个月后,陆昀接到传票,获知自身被前東家提起诉讼了,理赔达到2640余万元。先前,陆昀成立公司被讯飞科技回收。而两年后,他从企业辞职来到腾讯官方。安徽合肥魏都区法院做出的裁定表明,讯飞科技诉称,陆昀辞职没多久即添加腾讯官方,违背了竟业的承诺,立即造成其先前回收陆昀成立公司的目地成空,给其导致高额财产损失。2020年10月16日,合肥魏都区法院做出一审判决:诉请陆昀赔付讯飞科技1200万元合同违约金,并从腾讯官方(上海市)企业辞职,在竟业责任期内,不可出任有市场竞争业务流程企业的咨询顾问或员工。

  对于此事有网民表明,“签过协议书就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都签了竞业协议,那就需要遵守合同标准”。

  相关资料:

  竞业协议就是指依据法律法规或用人公司根据劳动合同书和保密协议严禁员工在本企业任职期另外做兼职于两者之间所属单位有业务流程市场竞争的企业,或严禁她们在原企业辞职后一段时间内从事于与原企业有业务流程市场竞争的企业,包含员工自主建立的与原企业经营范围同样的公司。

  竞业协议又被称为竞业避止,是对与特殊的运营內容相关的特殊人的一些个人行为给予严禁的一种规章制度。竞业协议的限定目标承担不从业特殊竞业个人行为的责任,这类责任的造成缘故有二:一是根据法律法规的立即要求,如破产法对执行董事、主管等的竞业协议责任所做的要求;二是根据被告方中间签署的竞业协议协议书承诺,该类协议书一般用以维护顾主的商业机密。

  《劳动合同法》第24条要求:“竟业的工作人员仅限于用人公司的高級管理者、高級专业技术人员和别的承担保密性责任的工作人员。竟业的范畴、地区、限期由用人公司与员工承诺,竟业的承诺不可违背法律法规、政策法规的要求。在消除或是停止劳动合同书后,前述要求的工作人员到与本企业生产制造或是运营同行业、从业类似业务流程的有竞争关系的别的用人公司,或是自身开张生产制造或是运营同行业、从业类似业务流程的竟业限期,不可超出二年。”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1-04-14/5636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