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刻技术行业前景如何?2021市场容量预测分析达19亿美金

  据电子类材料市场调研与服务咨询企业TECHCET预测分析,2021年半导体设备需要的光刻技术市场容量将同比增加11%,做到19亿美金。从抗蚀剂种类看来,2020年和2021年的光刻技术销售市场,用以KrF和浸入式ArF的光刻技术销售市场较高。针对EUV,运用范畴已经从逻辑性集成ic拓展到DRAM。2021年的EUV光刻技术销售市场将超出2000万美金,而且自此还将再次提高,预估到2025年将超出两亿美金。

  有关阅读文章:

  据时尚媒体3月12日 报导,韩Dongjin Semichem和ENF Technology俩家企业均已向顾客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明确提出有关油漆稀释剂的价格上涨规定,据了解,俩家韩国代理方案从四月份起将油漆稀释剂的价钱提升50%。

  油漆稀释剂关键用以除去圆晶和显示屏生产制造全过程中喷漆的光阻剂残留物。制作过程是先将环氧丙烷(PO)生产加工成丙二醇单甲醚(PGME)和丙二醇羟基醚乙酸酯(PGMEA),以后再制为油漆稀释剂。

  从2020年初到年末,环氧丙烷的涨价了90%。当期丙二醇单甲醚和丙二醇羟基醚乙酸酯的价钱也增涨了80%。此外,受英国得克萨斯州突发性超级雷暴危害,陶氏化学(Dow Chemical)关掉了坐落于本地的环氧丙烷生产制造加工厂,进而造成 这种原材料价格进一步增涨。

  拓宽阅读文章:

  上海新阳(300236)今天公示,由上海市芯刻微原材料技术性有限责任公司企业授权委托盛吉盛(宁波市)半导体器件有限责任公司代理商招投标,取得成功招标,购买ASML XT 1900 Gi型二手光刻技术一台,该机器设备可用以产品研发屏幕分辨率达28nm的高档光刻技术

  3月11日,芯刻微企业向盛吉盛付款10%首期款借款购买该光刻技术,剩下90%六个月内结清。事后企业将运行机器设备的运送及有关安裝调节等工作中。

  上海新阳表明,集成电路芯片生产制造用ArF湿式光刻技术商品技术标准高、项目投资要求大,企业为加快集成电路芯片生产制造用高档光刻技术全类目的国内生产制造的过程,降低发售业绩工作压力,根据参股子公司芯刻微开展Ar湿式光刻技术的产品研发,并与协议书多方服务承诺将来根据向上市企业开展公司股权转让或转让技术方法防止很有可能的同行业竞争。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1-03-16/5388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