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隆马斯克怒怼得克萨斯州电力网不可靠 美国暴雪受影响的集成ic加工厂有什么?

  2月20日信息,据海外新闻媒体,在搬至得克萨斯州没多久,特斯拉汽车CEO(CEO)埃隆马斯克·埃隆马斯克就对该州的电力网营运商德州市电力工程稳定性联合会(ERCOT)开展了批判。

  据了解,埃隆马斯克是在上年12月份从美国硅谷搬到德州市的。在搬至德州市以前的20年来里,他一直定居在洛杉矶市地域,那边也是SpaceX的总公司所在城市。

  埃隆马斯克表明,他那样做的缘故是,为了更好地可以高度关注特斯拉汽车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新创建的超级工厂,及其他集团旗下英国宇宙探索技术性企业SpaceX的星际飞船新项目。

  现阶段,特斯拉汽车已经得克萨斯州奥斯汀新创建一座超级工厂,而SpaceX在得克萨斯州南边设立发送设备,并且该企业已经博卡奇卡打造出新的大中型星际飞船。此外,埃隆马斯克集团旗下的隧道施工发掘企业“无趣企业”也在奥斯汀设立各分部。

  殊不知,在搬至德州市不上3个月,该州就由于冬季风暴遭受大范畴断电,造成 上百万人举步维艰。一些特斯拉车主在沒有电力工程采暖的状况下,迫不得已睡在车里供暖。

  2019年,特斯拉汽车公布了一种“露宿方式”设定,容许驾驶员在泊车期内应用车辆的气侯自动控制系统。据了解,“露宿方式”能够不断超出24小时,而不容易彻底耗光充电电池。

  因此,埃隆马斯克批判该州的电力网营运商ERCOT不靠谱。当地时间周三,他在twiter上表明,ERCOT配不上得到“R”,即“responsible”(稳定性)的简称。

  先前报导:

  关闭电源停工,好几家集成ic大型厂伐功矜能

  现如今坐落于该地域的好几家半导体材料大型厂三星、英飞凌、英飞凌等也因而迫不得已停工。在其中三星电子受影响很大。据统计,三星电子层面已公布坐落于德州奥斯汀的半导体材料工业厂房在当日零晨能源供应终断,加工厂现阶段处在停产情况。据三星电子表明,已对在地工业厂房和生产制造中的芯片采用适度对策。一旦修复供电系统,三星电子便会恢复生产,并对于生产制造中的机器设备和圆晶探取安全性防护措施防止毁坏。现阶段正与奥斯汀政府探讨开工時间,但是啥时候开工仍为未知量。

  材料表明,三星奥斯汀加工厂从90年代末逐渐大规模生产闪存芯片,关键致力于生产制造14nm加工工艺的集成ic,很多年来生产制造了DRAM、NAND和挪动CPU。最新报告表明,三星正考虑到在该地域创建一个新的芯片制造加工厂以涉足更为优秀的3nm加工工艺集成ic。

  本次停工对三星究竟导致多少危害现阶段不知道的,但一般来说,集成ic大型厂会储存24小时的高韧性运行,突发性规模性断电这类事儿针对芯片制造全过程而言是十分比较严重的,但是三星本次已事前通告了奥斯汀加工厂充分准备才停产的状况下,能够防止绝大多数损害。2018年3月,三星韩国加工厂曾由于三十分钟的出现意外停产造成 数十万片晶圆损伤,等同于其本月NAND闪存芯片生产量的11%。

  本次寒流还危害到全球最大的汽车集成ic生产商之一英飞凌半导体材料。当地时间周三,英飞凌半导体材料表明已将奥斯汀地域的俩家加工厂停产。早在几个月前,奥迪车、戴姆勒公司、曰产、广州本田、福特汽车、丰田汽车等全国各地车辆生产商都由于“缺芯”停工,电子零件供货不够限定了商品的提高。而现如今芯片厂再一次停工或对汽车工业导致更为强烈的冲击性。据了解,英飞凌表明已经评定状况,一旦修复供电系统,就将恢复生产。

  一样遭受危害的也有英飞凌半导体材料,其上年回收的赛普拉斯在奥斯汀也是有一座8吋芯片加工,关键生产制造130nm的集成ic。此外,坐落于德州市的诸多芯片厂还包含X-FAB、Skorpios、TowerJazz及其Qorvo等大型厂。

  针对当今全世界集成ic供货紧缺的状况而言,极端化极端寒流毫无疑问并不是哪些好事儿,或将对现阶段断货的半导体材料供应链管理再产生更大冲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1-02-21/51656.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