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年国内游总数降低30亿人 2020年生产总值降低61.1%

  2月18日,文旅部公布2020年国内游数据信息状况。

  依据国内游统计调查結果,受新式新冠病毒肺部感染肺炎疫情危害,2020年度国内游总数28.79亿人,比上年同期降低30.22亿人,降低52.1%。在其中,城乡居民出行20.65亿人,降低53.8%;农村百姓出行8.14亿人次,降低47.0%。分一季度看,展现减幅下挫发展趋势,在其中一季度国内游总数2.95亿人,同比减少83.4%;二季度国内游总数6.37亿人,同比减少51.0%;三季度国内游总数10.01亿人,同比减少34.3%;四季度国内游总数9.46亿人,同比减少32.9%。

  中国生产总值2.23万亿,比上年同期降低3.五十万亿人民币,降低61.1%。在其中,城乡居民出行花销1.80万亿人民币,降低62.2%;农村百姓出行花销0.43万亿元,降低55.7%。

  平均每一次出行花销774.14元,比上年同期降低18.8%。在其中,城乡居民平均每一次出行花销870.25元,降低18.1%;农村百姓平均每一次出行花销530.47元,降低16.4%。

  拓宽阅读文章:

  新浪网重庆市综合性 重庆先前两年大力推广旅游业的措施,在该地“十四五”方案中,拥有实际的发展规划:争取在“十四五”期内,将旅游业占GDP的比例从现阶段的3.9%提高至5%。

  重庆文化和旅游发展趋势联合会2月17日发布的数据信息表明,二零二一年春节假期,该地235家对外开放的A级旅游景点春节长假共招待游人791人次,修复到2019年当期的65.2%。

  “十四五”度假旅游占GDP比例超5%

  今年,重庆市市长唐良智在《2021年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确立了“十四五”旅游业的“路线地图”:促进文旅产业紧密结合发展趋势,不断打造出大城市、大三峡、大龙潭三大度假旅游知名品牌,基本建设我国文化创意产业和度假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趋势示范园区,共创巴蜀文化度假旅游过道,争取度假旅游产业增加值占地域国民生产总值比例超出5%。

  做为全世界度假旅游提高更快大城市、世界十大旅游城市、2019年全国各地夜间经济十强大城市……“十三五”期内,重庆市文化旅游撰写了一份醒目试卷:文化创意产业增长值较2015年提高79.8%、度假旅游全年收入较2015年提高超出一倍。

  2020年,应对战疫情、战开工、战水灾等一系列考试,重庆地域国民生产总值提升2.五万亿人民币,旅游业完成增长值975亿人民币(数据来源:重庆市文旅产业简讯二零二一年第一期),占全省GDP的比例为3.9%,文旅业展现企稳往上的再生趋势。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1-02-19/51454.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