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2020Q3财务报告发布 想到营业收入纯利润双增长!

  中国北京时间2月3日,中国PC产业链大佬联想公司发布了截止2020年12月31日的2021财政年度Q3财报数据。财务报告表明,截止2020年12月31日,联想公司营业收入、纯利润完成双增长,创下历史时间新纪录。但投资人好像并不满意,2月4日港股开盘,联想公司股票价格就处在下降情况,而且一度暴跌近6.6%,最后报收9.84港币,下滑3.15%。截至发表文章,报9.86港币。

  但若变长時间看来,联想公司自上年十一月起,股票价格一直处在升高环节。本次财务报告发布后的股票价格下挫,很显而易见,是金融市场对财务报告数据信息的不满意。踏入2021年,公布回A计划的联想公司,也让销售市场甚为希望。2月4日,联想公司发布消息称,企业举办股东会记名投票根据了提议发售我国存托(CDR)及发售相关的事宜。这也代表着联想公司更快将于几个月内登录科创板上市。那麼,通过这一份全新财务报告,大家又该怎样看待联想公司的重归路。

  营业收入纯利润双增长却难挡“楚歌四起”

  财务报告表明,联想公司2020年第四季度营业收入172.45亿美金,对比上年同期的141.03亿美金提高22.29%,同比上个季度的145.19亿美金提高18.78%。

  从地域主要表现看来,在国外,欧州-中东地区-非州和我国的收益同比增加25至30%。即便在受商业商品销售变缓危害的亚洲地区(不包括我国)的收益仍同比增加了4%。在其中,手机软件与服务项目业务流程营业收入同比增加35.9%达92亿人民币,这一数据信息不但创下历史时间新纪录,且手机软件与服务项目业务流程营业收入在该季度营业收入中的占有率提高至8.1%,提高的关键缘故归功于全世界全国各地签合同总数的提升。

  从纯利润的视角看来,期限内,联想公司纯利润达3.95亿美金,同比增加52.51%;值得一提的是,纯利润增长速度已持续三个一季度超过营业收入增长速度,变成财务报告的一大闪光点。

  此外,在总营业收入同比增加22.3%的状况下,营业费用反倒同比减少13.5%。

  但此外,我们可以发觉联想公司各类业务流程中间发展趋势并不平衡,在这里一季度,个人计算机与智能产品业务流程营业收入占有率总营业收入的市场份额仍达到81%,由此可见想到对PC业务流程依然具备较高的依赖感。除此之外,想到早在2016年就早已注意到,社会发展对数学计算要求的提高及其大数据中心领域的发展潜力,因此创立了大数据中心业务流程集团公司,但一直处在亏本情况。该季度也逃不过“砸钱”涡旋,财务报告数据信息表明,截至2020年12月31日,想到大数据中心业务流程营业收入达108.两亿元,环比仅提高2%,而稅前亏本仍达到2.一亿元,它是自2016年创立至今,持续五年呈亏本情况。

  先前,联想公司老总兼CEO杨元庆就表明,“针对想到大数据中心业务流程不断亏本,觉得是销售市场不景气而致,都不觉得临时的亏本表明想到大数据中心业务流程碰到了艰难,反倒在她们”先夯实基础,后求赢利“的发展趋势对策当中”,但持续五年的亏本,好像有点儿没有意料之中,而且对比于BAT在大数据中心上的全力合理布局,联想公司看起来有点儿心有余而力不足。除此之外,持续项目投资的互联网大佬iPhone、Dell、hp惠普等,在跑道持续发力,华为公司等互联网技术头顶部游戏玩家也不甘人下,加快合理布局。比较之下,联想公司在未来占领市场市场份额上依然必须遭遇很大的市场竞争工作压力。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1-02-08/51050.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