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GDP万亿城市公布:西安市GDP总产量2020破万亿元实际是多少?

  2020年,西安经济形势不断平稳修复,综合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趋势工作中成效明显,“六稳”“六保”落地式效果显著,全方位完工全面小康社会势如破竹。依据市(区)国民生产总值统一结转結果,2020年西安国民生产总值10020.39亿人民币,按可比价格测算,比去年提高5.2%,增长速度高过全国各地、我省2.9和3.0个点。分产业链看,第一产业增长值312.75亿人民币,提高3.0%;第二产业增长值3328.27亿人民币,提高7.4%;第三产业增长值6379.37亿人民币,提高4.2%。

  一、农业平稳,谷物增产增收全年度全省谷物总产值144.58万吨级,比去年提高3.4%,粮食生产创2014年至今新纪录。在其中,夏粮生产量72.58万吨级,提高2.8%;秋粮生产量72.00万吨级,提高3.9%。关键农业产品生产制造平稳,肉类食品生产量4.56万吨级,降低11.4%;奶制品生产量14.03万吨级,提高13.4%;蛋禽生产量5.22万吨级,降低3.0%;蔬菜水果生产量381.31万吨级,提高0.7%;园林景观新鲜水果生产量100.93万吨级,提高3.9%。

  二、工业生产稳定提高,高新技术产业支撑点发展趋势全年度全省规模以上企业工业总产值比去年提高7.0%,与前三季度差不多。从轻重工业看,轻工行业年产值比去年降低26.9%,工业年产值提高8.7%。从领域看,36个类别领域中,10个领域年产值提高。在其中,电子计算机、通讯和别的电子产品加工制造业年产值比去年提高42.0%,机械制造业年产值提高9.5%,电气机械和器械加工制造业年产值提高18.4%。从经营规模看,大中小型公司年产值比去年提高11.8%,中小型企业年产值降低20.7%。高新技术产业和新起商品增势不错。战略新型产业年产值比去年提高13.3%,高新技术产业年产值提高23.4%,均高过全省规模以上企业工业产值增长速度。SUV生产量提高65.6%,光纤线生产量提高29.7%,锂电池生产量提高17.4%,智能机生产量提高48.9%,集成电路芯片圆片生产量提高43.7%,三维打印机器设备生产量提高19.1%。

  三、建筑行业较快提高,新签订合同额明显增强全年度全省资质证书内建筑业企业进行总值5124.37亿人民币,比去年提高13.5%,比前三季度提升3.4个点。资质证书内建筑施工企业本年度新签订合同额7863.61亿人民币,占签合同总金额的55.7%,提高21.6%。

  四、项目投资不断快增,社会领域项目投资提高全年度全社会发展固资项目投资比去年提高12.3%,在其中,固资项目投资(没有农民)提高12.8%。从产业链看,第一产业项目投资比去年降低43.6%,第二产业项目投资提高15.5%,第三产业项目投资提高12.8%。从关键行业看,工业投资比去年提高15.2%,民营经济提高7.7%,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提高5.5%。社会领域项目投资髙速提高。教育产业提高1.4倍,文化艺术、体育文化和服务业项目投资提高39.4%,环境卫生和社工项目投资提高30.2%。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比去年提高6.5%;商住楼市场销售总面积2559.79万平方,降低3.0%。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1-01-24/49809.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