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市GDP总产量是多少亿?全年度经济形势状况全篇讲解

  据北京统计局官方数据表明,2020年,北京市完成地域国民生产总值(GDP)36102.六亿元,按可比价格测算,比去年提高1.2%,比1至3一季度提升 1.一个点。第一产业完成增长值107.六亿元,降低8.5%;第二产业完成增长值5716.4亿元,提高2.1%;第三产业完成增长值30278.六亿元,提高1.0%。

  1.农业构造进一步调节,都市农业逐渐转暖

  2020年,全省完成农林牧副渔总值263.4亿元,比去年降低6.5%,减幅比1-3一季度下挫1.4个点;在其中,农业在蔬菜水果与农业生产迅速修复推动下,年产值提高5.1%。都市农业逐渐转暖。设施蔬菜年产值比去年提高6.3%,在其中蔬菜水果及食用菌种植充分发挥推动功效;农业旅游和乡村旅游转型发展,人均消费提高22.2%。

  2.工业化生产不断回暖,高档产业链增势优良

  2020年,全省规模以上企业工业总产值提高2.3%,比1-3一季度提升 2.4个点。关键领域中,电子计算机、通讯和别的电子产品加工制造业提高14.6%,医药制造业由1-3一季度降低2.3%变为提高9.4%,机械制造业提高5.7%,电力工程、供热生产制造和供货业提高4.4%。高档产业链增势优良,高新技术加工制造业增长值提高9.5%,战略新型产业增长值提高9.2%,各自高过规模以上企业工业生产增速7.两个和6.9个点(二者有交叉式)。

  3.服务行业平稳修复,信息内容、金融业维持领跑

  2020年,全省第三产业增长值按可比价格测算,比去年提高1.0%,增长速度比1-3一季度提升 0.9个点。在其中,信息内容传送、手机软件和信息科技服务行业完成增长值5540.五亿元,提高14.4%,金融行业完成增长值7188.0亿人民币,提高5.4%,是服务行业修复的关键支撑点能量;科研和技术性服务行业维持增势,完成增长值2985.0亿人民币,提高0.4%,增长速度提升 0.3个点;流通业再次再生,批發和零售业完成增长值2758.9亿人民币,降低2.4%,减幅比1-3一季度下挫6.3个点,道路运输、仓储物流和邮政快递业完成增长值836.五亿元,降低12.4%,减幅下挫0.七个点。

  4.固资项目投资回暖稳中有进,高新技术产业和民生领域项目投资持续增长

  2020年,全省固资项目投资(没有农民)比去年提高2.2%,增长速度比1-3一季度提升 0.4个点。分产业链看,第一产业项目投资降低22.8%;第二产业项目投资提高28.0%,在其中高新技术加工制造业项目投资提高87.7%;第三产业项目投资由1-3一季度降低0.1%变为提高1.0%,在其中高新技术服务行业项目投资提高16.5%,文化教育、环境卫生等行业项目投资各自提高34.9%和22.7%。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降低12.3%,减幅下挫7.一个点; 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提高2.6%。商住楼开工建设总面积3006.六万平米,提高45.0%;商住楼市场销售总面积970.9万平方,提高3.4%。

  5.销售市场消費转暖脚步加速,在网上零售主要表现活跃性

  2020年,全省销售市场总交易额比去年降低6.9%,减幅比1-3一季度下挫3.4个点。在其中,服务型消費降低4.9%,减幅下挫2.八个点;完成社会发展日用品零售总额13716.4亿元,降低8.9%,减幅下挫4.两个点。社会发展日用品零售总额中,产品零售12844.7亿人民币,降低7.1%,减幅下挫3.七个点;餐馆收益871.7亿人民币,降低29.9%,减幅下挫7.八个点。在网上零售维持持续增长,限额以上批發零售业、酒店住宿饮食业完成在网上零售额4423.三亿元,提高30.1%。分商品类别看,饮料类、通信器材类、体育文化游戏娱乐用类目均完成二位数提高,各自提高49.7%、49.2%和17.3%。

  6.消費价钱柔和增涨,生产制造价钱同比减少

  2020年,全省居民收入价钱环比增涨1.7%。在其中,日用品涨价2.2%,服务项目涨价1.1%。八大类产品和服务价钱“四升三降一平”:食品类酒烟类涨价5.7%,文化教育文化艺术和游戏娱乐类涨价2.5%,保健医疗类涨价4.9%,别的用具和服务项目类价钱上涨8.3%,服装类价格波动0.2%,定居类价格波动0.9%,交通出行和通讯类价格波动4.2%,日常生活用品及服务项目类价钱与去年差不多。12月份,居民收入价钱环比增涨0.2%,上涨幅度与上个月差不多;同比增涨0.3%。

  2020年,全省工业生产经营者出厂价同比减少0.9%,购入价钱同比减少0.5%。12月份,工业生产经营者出厂价同比减少1.0%,同比增涨0.5%;购入价钱环比增涨1.5%,同比增涨1.6%。

  7.就业前景整体稳定,人均收入具体增长速度回暖

  2020年4一季度,全省城区调研失业人数为4.1%,比3一季度下降0.4个点,维持稳定运作。2020年,全省住户平均人均收入69434元,比去年提高2.5%,扣减价钱要素,具体提高0.8%,比1-3一季度提升 0.6个点。四项收益“三升一降”:工资性收入提高0.5%,迁移净利润提高9.3%,资产净利润提高4.7%,运营净利润降低32.4%。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1-01-21/49584.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