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期国债利率查看:2021年二年期国债利率首次发布

  国家财政部初次发布2年期国债利率

  为进一步完善体现销售市场供给与需求的国债利率曲线图,更强充分发挥国债利率标价标准功效,2021年1月15日,国家财政部在网址初次发布2年期国债利率。它是继2014年国家财政部第一次发布一年、三年、5年、七年和十年等重要限期国债利率曲线图,2015年、2016年相继提升发布3个月和6个月等短期内、30年期超长期性国债利率的又一次自主创新。本次2年期国债利率的添加,意味着在我国国债利率曲线图短期价钱体现具备极强的国际性对比性,创建起包含3个月到30年等短、中、长期性比较详细的国债利率曲线图

  为搞好2年期国债利率有关工作中,近些年国家财政部采用了下列对策:一是以2018年起发布2年期国债券全年度发售方案,提升发售管理方法清晰度。二是2018年具体指导2年期期货合约在中国期货市场期货交易所主板上市,提高2年期国债券价钱发觉作用。三是逐渐提升2年期国债发行次数及健全续发售体制,并在2020年初宣布将其列入重要限期种类,压实2年期国债券一级市场基本。四是2020年增加2年期国债券为重要限期国债券做市及做市适用券种,推动2年期国债券二级市场流通性水准提高。国家财政部相关责任人表明,下一步将科学研究丰富多彩短期内国债券种类,试着白天高频率公布国债利率曲线图,提升国债券二级市场流通性,积极主动促进国债利率曲线图的深层次运用,进一步充分发挥国债利率曲线图的标价标准功效,推动国债市场不断平稳身心健康发展趋势。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1-01-18/49419.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