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平均人均收入居排行几名?如今住户平均人均收入是多少元?

  1月12日早上,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报道公司办公室举办北京“回望‘十三五’,未来展望‘十四五’”系列产品记者招待会是社会经济发展盛典,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发展信息化管理局、市统计局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新品发布会,市统计局副局、发言人庞江倩在现场详细介绍了“十三五”阶段北京市是社会经济发展有关状况。

  GDP超出3.五万亿人民币。2018年,全省地域国民生产总值跃上3万亿元新高度,2019年进一步扩张到35371.三亿元,是2015年的1.4倍(按市场价测算)。“十三五”前四年,全省地域国民生产总值按可比价格测算,年平均提高6.6%。

  是社会经济发展水准再次提升。全省平均地域国民生产总值由2015年的11.五万元提升到2019年的16.4万元,按可比价格测算,四年里年平均提高6.7%。

  北京市发改委办公室主任林恩全详细介绍,全省住户平均人均收入由2015年的4.八万元提升到2019年的6.八万元、居全国各地第二位,年平均具体提高6.6%、与经济发展基础同歩。

  产业链高端化发展趋势显著。生态农业作用再次提高,都市型现代化农业加速发展趋势。2019年生态农业服务项目使用价值中绿色生态与自然环境使用价值占有率为57.2%,比2015年提升5.3个点。工业生产中轿车、电子器件、医疗行业年产值占规模以上企业工业生产的比例贴近4成,集成电路芯片、智能电视机、液晶显示屏摸组产量2015年成倍增加,工业机械手、民用无人机等商品不断发展。2019年第三产业增长值占地域国民生产总值的比例为83.5%,高过2015年1.9个点;在其中,金融业、数据服务、科技咨询等服务业占第三产业的比例不断提升,2019年为76.7%,高过2015年3.两个点。在服务化是社会经济发展中,国际服务贸易随着北京市示范点执行服务行业扩大进口,发展趋势驱动力进一步提高。2019年全省国际服务贸易进出口额做到1605亿美金,与2015年对比,年平均提高5.4%,在其中电信网、电子计算机和数据服务出入口比例由13.4%提升到2成之上。

  要求优化结构升級。消費主导性更为突显,全省cpi指数提升到6成之上。销售市场总消費不断扩张,2017-2019年年平均提高7.9%,在其中服务型消費年平均提高11.3%,充分发挥了关键推动功效;2019年全省完成社会发展日用品零售总额15063.7亿人民币,是2015年的1.2倍。固资项目投资更为聚焦点基础设施建设和高新技术产业。2019年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占固资项目投资的比例为33.1%,在其中道路运输、公共基础设施管理方法、电力能源行业占有率累计超出8成,推动了城市规划建设、公共文化服务水准提高和改善民生;高新技术加工制造业项目投资占加工制造业项目投资的比例由2015年的32.6%提升至2019年的54%,变成产业链转型发展的关键支撑点。

  发展趋势高效率进一步提高。产业链优化结构升級、技术性与创新管理及其人力资本素养提高推动了产出率高效率提升。全省社会发展劳动效率从2015年的21.2万元/人提升到2019年的28.2万元/人;能耗等级水准位列全国各地省部级地域前端,2019年万余元GDP耗能为0.23吨耗煤量,不上全国各地平均的一半,“十三五”前四年总计降低16.3%。规模以上企业制造业企业平均增收27万余元,比2015年提高57.9%;规模以上企业第三产业法人单位平均增收222.9万余元,提高24.8%。

  自主创新资金投入产出率质齐升的现象。2019年,全社会发展科学研究与实验发展趋势(R&D)经费支出做到2233.六亿元,等同于全省 GDP的6.31%,比2015年提升0.72个点;在其中基础研究经费预算占R&D经费预算比例为15.9%,提升2.一个点,占全国各地基础研究经费预算的26.6%。自主创新资金投入提升推动自主创新产出率丰盈,每数万人专利发明保有量为132件,是全国各地平均的近十倍。

  北京中关村示范园区创新驱动发展发展趋势。北京中关村示范园区自主创新维持活跃性,创新驱动发展功效进一步呈现。2019年,示范园区高新科技公司完成全年收入6.六万亿人民币,与2015年对比,年平均提高12.9%;在其中,技术性收益占有率由16.2%升高到20.3%,提升4.一个点。北京中关村示范园区完成增长值10410.两亿元,占全省GDP的比例为29.4%,比2015年提升五个点。

  互联网经济迅猛发展。2019年,全省互联网经济完成增长值12765.8亿人民币,与2016年对比,按市场价测算,年平均提高11.4%,高过全省GDP市场价增长速度;占GDP比例为36.1%,比2016年提升两个点。新经济、业态创新、新模式层出不穷,战略新型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占GDP的比例各自为23.8%和24.4%(二者有交叉式),比2016年各自提升2.9个和2.6个点;2019年“文化艺术 互联网技术”行业收益占文化创意产业收益的比例超出4成;限额以上批发零售公司完成在网上零售额占社会发展日用品零售总额的比例为22.3%,比2015年提升5.9个点。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1-01-13/49116.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