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国CPI指数值多少钱?消費涨价2.5%代表着哪些?

  中国统计局今日(1月11日)发布的数据信息显示信息:2020年全国各地居民收入价钱(CPI)环比增涨2.5%,环比上涨幅度持续第三年维持“二区间”,完成了“全年度维持在3.5%上下”的最终目标。

  2020年全年度CPI环比增涨 2.5%,维持在有效运作区段,完成了全年度物价水平管控总体目标。

  从每月看,12月份CPI环比由上个月降低0.5%变为环比增涨0.2%。在其中,食品价格由上个月降低2.0%变为增涨1.2%,非食品价格由上个月同比减少0.1%变为差不多。食品类中,受不断超低温气温危害,鲜菜、水果的生产制造和贮运成本上升,鲜菜、水果价钱有一定的增涨。伴随着元旦春节来临,消费市场周期性提升,牛羊肉和羊肉价格上涨幅度均有扩张;猪肉的价格同比减少1.3%,但减幅有一定的下挫。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者 张立群: 这种转变我觉得第一个便是在肺炎疫情冲击性下,大家提供的恢复力還是强劲的,因此 由肺炎疫情冲击性所造成 的涨价迅速就趋于稳定了。猪周期的危害,事实上在早期的政策方针实际效果持续呈现的情况下,在2020年也是迅速地在变弱。这一说明我们在那样一些基础日常生活用品,尤其在食品类提供的确保工作能力层面,基本是较为扎扎实实的。

  在非食品类中,保健医疗、文化教育文化艺术和游戏娱乐价钱各自增涨,日常生活用品及服务项目价钱差不多,交通出行和通讯、定居、服装价钱各自降低。

  在工业生产层面,2020年全年度,工业生产经营者出厂价比去年降低1.8%。伴随着中国关键领域迅速修复,上下游原料价格止跌回升供需和销售市场循环不断通畅。

  2020年12月份,全国各地工业生产经营者出厂价环比减幅再次下挫,同比上涨幅度进一步扩张。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者 张立群: 2020年中国经济发展是在肺炎疫情比较严重冲击性下全方位不断修复的那样一个趋势,那麼这一趋势在PPI之中体现是较为显著的,关键便是PPI的减幅,事实上在大部分月它是下挫的,这一说明大家市场的需求的修复在2020年获得了显著实际效果

  (来源于:央视)   

  据中国统计局网址信息,2020年12月份,全国各地居民收入价钱环比增涨0.2%。在其中,大城市增涨0.2%,乡村增涨0.2%;食品类涨价1.2%,非食品价格差不多;日用品涨价0.2%,服务项目涨价0.3%。

  12月份,全国各地居民收入价钱同比增涨0.7%。在其中,大城市增涨0.7%,乡村增涨0.9%;食品类涨价2.8%,非食品类涨价0.1%;日用品涨价1.2%,服务项目价钱差不多。

  2020年全年度,全国各地居民收入价格对比去年增涨2.5%。

  一、各种产品及服务项目价钱环比变化状况

  12月份,食品类酒烟类价钱环比增涨1.4%,危害CPI(居民收入物价指数)增涨约0.44个点。食品类中,鲜菜涨价6.5%,危害CPI增涨约0.17个点;水果涨价6.5%,危害CPI增涨约0.11个点;海产品涨价1.7%,危害CPI增涨约0.03个点;畜肉类价格增涨0.6%,危害CPI增涨约0.04个点,在其中猪肉的价格降低1.3%,危害CPI降低约0.06个点;蛋类食品价格波动10.8%,危害CPI降低约0.07个点。

  别的七大类价钱三涨一平三降。在其中,别的用具和服务项目、诊疗保 逃文化艺术和游戏娱乐价钱各自增涨2.2%、1.3%和0.9%;日常生活用品及服务项目价钱差不多;交通出行和通讯、居 伦偶鄹穹直鹣陆3.1%、0.6%和0.1%。

  二、各种产品及服务项目价钱同比变化状况

  12月份,食品类酒烟类价钱同比增涨2.0%,危害CPI增涨约0.63个点。食品类中,鲜菜价钱上涨8.5%,危害CPI增涨约0.22个点;畜肉类价格增涨4.3%,危害CPI增涨约0.29个点,在其中生猪肉涨价6.5%,危害CPI增涨约0.28个点;水果涨价3.5%,危害CPI增涨约0.06个点;蛋类食品涨价2.4%,危害CPI增涨约0.01个点;海产品涨价0.8%,危害CPI增涨约0.01个点。

  别的七大类价钱同比三涨两平两降。在其中,交通出行和通讯、居 活用具及服务项目价钱各自增涨0.9%、0.1%和0.1%;服装、保健医疗价钱均差不多;别的用具和服务项目、文化教育文化艺术和游戏娱乐价钱各自降低0.4%和0.1%。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1-01-12/48977.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