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房屋个税怎么算?《个人出租房屋个税征收公告》全篇发布

  国税总局云南税局公示2021年第一号

  为进一步标准本人房子出租个税征缴管理方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以及条例全文、《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以及实施办法、《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住房租赁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税务总局〔2008〕24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转租房屋取得收入征收个人所得税问题的通知》(国税发〔2009〕639号)等要求,现将本人房子出租个税征缴管理方法相关事宜公示以下:

  一、本人将云南范畴内已有或是租入房子出租给承租方,并获得房租收益或是其他经济发展权益个人所得,应依照“资产租用个人所得”交纳个税。

  二、经营者租赁(转租房)房子理应按实测算应缴税收入额,凭合理合法合理凭据,从其房租收益中先后扣减房产租赁全过程中交纳的税金、向出租人付款的房租、由经营者压力的具体整修花费及其税收法律要求的花费扣减规范。

  三、经营者租赁(转租房)房子不可以出示合理合法、精确的成本凭据,不可以精确测算房产租赁成本的,按房租收益的5%核准应缴税收入额。

  四、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方法以下:

  应纳税所得额=应缴税收入额×征收率

  个人出租住宅,减征10%的征收率征缴个税;个人出租非住宅,按20%的征收率征缴个税。

  五、本人采用一次性扣除房租方式获得的租赁(转租房)房子房租收益,凭合理合法、合理租赁协议(协议书),可在相匹配的租期内按月均值平摊。

  六、本公示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

  特此公告。

  国税总局云南税局

  2021年1月1日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1-01-06/48594.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