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族影业与三体的关联:企业拿到IP著作权价钱1.两亿元

  涨停敢死队互联网老总林奇的一位盆友,详尽给他们剖析了《星球大战》和漫威电影宇宙这两个大IP的发展趋势,星战在项目生命周期里共售出近上千亿。这在林奇的脑子里嵌入了一个意识:搞手机游戏一年才十几亿,如果弄那么一个IP开发设计就好了。

  那时,电影导演张番番已经为手上的《三体》著作权找寻合作者,2014年初,张番番仍在北京市举办了一场发布会,为《三体》找投资人。基本上集结了中国著名影视传媒公司,殊不知沒有一家拿到,由于张番番坚持不懈要自己做电影导演,也要价两个亿。

  而《三体》的著作权,张番番从刘慈欣作品手上取得,只花了十万元!那时2009年,《三体》还没有火的情况下。

  2015年,《三体》得到 科幻片界最高奖项雨果奖,此后内置极大总流量。其他企业,为了更好地宣传策划一部电影、电视连续剧,必须做许多 工作中,但如果是《三体》,很有可能全都无需做。

  游族影业原本就沒有电影拍摄的遗传基因,最后拿到《三体》,愿意张番番执行导演影片,实际上林奇的初心,是注重IP的转现工作能力。

  游族影业创立之时,一度声称要项目投资12亿人民币拍攝6部《三体》影片。殊不知,张番番瞎折腾了一年,游族、阿里影业等出资方资金投入了两个多亿元,2016年,计划暑假公映的《三体》改档了,并公布无尽推迟,猛然,众怒一片。

  最终游族只获得一个动画特效残缺不全的影片粗剪版,依据好多个影视人的叙述,张番番版的《三体》平平淡淡得“不象一个电影。”“很象 PPT,把这个故事详细介绍了一下。”

  影片改档后,张番番和游族都遭到了群众的提出质疑极大工作压力,从商业服务合规管理视角讲,张番番永不放弃著作权沒有一切难题,可是实际上,项目投资浪费,也的确耽搁了新项目。《三体》因为极大的知名度,早已拥有一定的公共性特性。

  影片化不成功后,游族影业深陷动荡不安,三年换了4任CEO。总算,等到张番番放弃了。

  2018年,张番番以1.两亿元的价钱将《三体》彻底卖给游族影业,游族影业重新组建了新企业“三体宇宙”致力于想象类IP开发设计和经营,变成《三体》系列产品全世界著作权方。张番番该笔项目投资:9年,1000倍。

  游族影业近年来对《三体》的资金投入许多,但产出率很少,其关键手机游戏业务流程还逐渐和头顶部网络游戏公司打开差别。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12-26/48035.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