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和数字贸易的发展趋势 2020我国(小谷围)人工智能技术自主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今年12月5日,2020我国(小谷围)人工智能技术自主创新创业大赛在广州广州番禺区广州市国际性自主创新城展示馆完满完美收官。主题活动当天,由广州广州番禺区市人民政府区长、深圳大学城管委负责人朱瑞武与我国通信网络研究所云计算技术与互联网大数据研究室人工智能技术部负责人、我国人工智能技术产业链联合会整体组长孙明俊发布致词打开总决赛帷幕,表述对比赛和参赛选手们给与的鼓励和殷切期望。在颁奖典礼阶段由我国通信网络研究所、广州广州番禺区市人民政府、我国人工智能技术产业链联合会、深圳大学城管理委员会等领导干部意味着为得奖参赛选手、企业及精英团队授予优秀奖、最好商业服务发展潜力值奖、最具艺术创意奖、一二三等奖等有关荣誉奖。

  

图片1.jpg

  △得奖精英团队与特邀嘉宾合影留恋

  从2018年至今,我国通信网络研究所、我国人工智能技术产业链联合会,与广州广州番禺区市人民政府及深圳大学城管理委员会已相互举办和筹办了三届我国(小谷围)人工智能技术自主创新创业大赛,比赛挖掘了一批人工智能技术课题申报和优秀人才精英团队,促进了人工智能技术创新成果在经济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中的运用,在业内造成很好的反应。

  

图片2.jpg

  △总决赛主会场

  这届比赛以“聚焦点试点区 赋能业态创新”为主题风格,融合大湾区三大支柱行业和几大业态创新行业,开设了“AI 智能制造系统”、“AI 健康医疗”、“AI 交通出行轿车”、“AI IP”、“AI 直播间”五大比赛行业和一个“用户需求重点赛”。

  自十月网上预报名起动公布至今,世界各国自主创新创业者积极开展,现有近200个新项目报考比赛,比赛新项目遮盖中国25个省市自治区、港澳地区及其英国、日本国、澳大利亚等我国。经比赛权威专家联合会评审、第一轮权威专家分行业复审,现有20支精英团队出类拔萃,开展总决赛王者争霸。

  

图片3.jpg

  △总决赛创业创新大赛当场

  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下,2020年比赛初次采用“线下推广 网上”多线电影路演的方式展现新项目,总决赛根据Zoom网上与没法抵达当场的新项目直播间联线。每一个新项目有七分钟电影路演展现和五分钟论文答辩沟通交流阶段。

  赛事期内,由清华专家教授、智能技术系统软件我国重点实验室朱雪琴负责人、我国通信网络研究所云计算技术与互联网大数据研究室人工智能技术部负责人、我国人工智能技术产业链联合会整体组长孙明俊等构成的技术专业评审团精英团队,秉着公平合理公布标准,融合每个创业创新大赛者的主要表现及其新项目的运营模式、关键技术等层面的整体实力开展考虑并且为其评分,最后评比出优秀的团队和出色参赛选手。

  

图片4.jpg

  △评审团审查电影路演新项目

  总决赛得奖新项目分别是:优秀奖得奖新项目为广州市微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一指互连生物识别技术技术性与解决方法、广州箭鱼手机软件高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巧见云全息投影小助手、微滴(厦大)的微滴微生物、华南理工大学的船只轴系智能化维护保养APP、北京市梦宝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Woobo智能化双语版教育机器人、深圳市慧昱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的小哈在线视频直播智能教育服务平台、DMIR(广东工业高校)的IngoAI-新一代逻辑关系人工智能技术运维平台广东省视场高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根据地空AI智能机器人的现代农业解决方法广东医学院知行社“禹舟”团队的”禹舟“网络舆情商情综合服务平台、中清数据信息(广州市)高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数据驱动与专业知识具体指导结合Zdata小视频和网络直播平台中的运用、中大智医的杏林聪慧营养成分服务平台-舌尖上的美味的全民健康;最具艺术创意奖得奖新项目为西北交大的考虑到未来交通的智能化交通指示灯操纵提升和数据可视化服务平台;最好商业服务发展潜力值奖得奖新项目为深圳乐心平江县高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长程动态性心电图录像仪 心脑血管病检测确诊解决方法;三等奖得奖新项目先后为苏州市美糯爱医疗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的根据电子听诊器的心肺功能病症智能化筛选系统软件、深圳市普罗声声学材料高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无线网络智能化辅听手机耳机 、杭州市险峰智能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业生产能耗等级优化平台;二等奖得奖新项目为北京市物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无屏触摸”服务机器人技术性在阅读文章和教育行业的运用、深圳市元戎启行高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元戎启行L四级无人驾驶赋能者;一等奖得奖新项目为广东省星舆高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精确时光新基建营运商。

  

图片5.jpg

  比赛决赛当天,除开公布得奖精英团队与参赛选手外,主办单位还邀约了俩位领域杰出达人为大伙儿产生主题风格演说,分别是粤港澳大湾区创业者同盟政法委副书记现任主席,中国香港新华集团监事会主席高级副总裁蔡隽思为大伙儿共享粤港澳大湾区创业者同盟助推粤港澳AI发展趋势、浩鲸科技数据催化反应研究所副院长袁昆峰为大伙儿详细介绍WhaleDI数据信息智能化服务平台

  比赛还举行“决战一分钟”和投资融资洽谈会。在“决战一分钟”里总决赛新项目精英团队在一分钟時间内详细介绍新项目的闪光点,吸引住这里的投资者pick其新项目,并在投资融资洽谈会与心爱的新项目零距离沟通交流。

  三届比赛的举行,印证了广州番禺区人工智能技术和数字贸易的发展趋势。比赛以挖掘新项目及优秀人才,联接高品质資源,逐渐搭建“人工智能技术 ”绿色生态为服务宗旨,紧紧围绕“AI ”,致力于挖掘用人工智能技术与各领域结合造就出的新技术应用、新模式、业态创新,并促进人工智能技术自主创新运用成效结合于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各行业中,提高全社会发展的创新能力和生产主力。将来,希望以比赛为服务平台,推动人工智能技术技术性和运用自主创新,助推广州市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改革创新试点区基本建设,支撑点大湾区智能经济和智能社会的发展趋势。

  

图片6.jpg

  附:我国(小谷围)人工智能技术自主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评选结果

  2020我国(小谷围)人工智能技术自主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评选结果

  (下列各荣誉奖排行分不清依次)

  

图片7.jpg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12-07/46999.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