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市值超1.5倍茅台酒 2020上市企业市值排名第九

  在12月4日,tsmc增涨4.25%,年之内总计上涨幅度超出80%,总市值已达5379亿美金 (折合rmb3.五万亿),更新最大历史记录,等同于A股总市值最大企业贵州茅台集团的1.5倍。

  从而,tsmc变成美股市值排行第9的企业。除此之外,光刻技术大佬阿斯麦12月4日增涨2.54%,股票价格一样更新历史记录,年之内上涨幅度超58%,总市值达1950亿美金。

  业界剖析称,半导体公司股票价格屡再创新高,与领域高形势有非常大关联,30家半导体公司全新一季度的归母净利润亏本的仅有四家企业,是受肺炎疫情危害较小的的领域之一。

  全球半导体材料貿易统计分析机构(WSTS)本月月初预估,今年全世界半导体材料市场容量将做到4331亿美元,与今年对比提高5.1%。

  二零二一年,全世界半导体材料市场容量将同比增长率8.4%,做到4694亿美金,为历史时间最大。

  相关信息:

  12月7日信息,归功于集成电路芯片领域近几天的风潮,美国股票处理芯片领域前不久迈入了暴涨,包含tsmc、阿斯麦(ASML)、高通芯片、博通和AMD以内的美国股票千亿元集成电路芯片大佬股票价格皆创出了历史时间新纪录。

  在12月4日美股收盘,台积电股价当天增涨超4%,总市值早已做到了5379亿美金(折合rmb3.五万亿),更新其股票价格历史时间最高记录。近年来,tsmc的股票价格早已增涨了超出80%,总市值从三千多亿美金立即赶到五千亿。

  做为比照,现阶段在我国集成电路芯片代工生产领域总市值最大的中芯,现阶段总市值466三亿rmb,仅为tsmc的八分之一。而A股总市值最大的茅台酒,现阶段总市值也但是为22525亿人民币,台积电市值已经是贵州茅台集团的1.5倍。

  除tsmc之外,光刻技术大佬阿斯麦ASML的总市值也赶到了1950亿美金,2020年股票价格增涨超出58%,变成各种晶圆代工公司比较严重的抢手货。

  除此之外,高通芯片、AMD的股票价格也赶到了1782.68亿美金和1131亿美金的历史时间新纪录。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12-07/4696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