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Airbnb将进行IPO标价 爱彼迎上市时间预估哪天?

  长租开山鼻祖Airbnb(爱彼迎)方案在周二刚开始的投资人电影路演时以300亿美金至330亿美金为总体目标,高过先前预估的300亿美金。伴随着肺炎疫情重挫旅游业发展,Airbnb历经一系列措施总算在三季度扭亏增盈。

  2020年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司估值飙涨吸引住了很多民营企业发售,除此之外股票市场的上升也提升了营销活动。

  另据Dealogic数据信息,2020年已经,在国外交易中心开展的383宗IPO中,共筹资超出1400亿美金,远超99年互联网技术风潮时创出的全年度最高记录。

  据报道,Airbnb将于12月9日开展英国初次公布股票发行(IPO)标价,预估十二月10号在Nasdaq刚开始买卖。

  有关阅读文章:

  回顾 2019 年以前,爱彼迎一直处在不断亏本的情况,但金融市场仍未因而而抠门,给企业的公司估值能够说成一路乘势而上,殊不知,为何历经一场闯进其来的肺炎疫情就要公司市值遭受大幅度缩水率?这身后,到底是肺炎疫情冲击性而致?還是资产重归客观?该怎样看待共享住宿这一跑道,又该怎样看待爱彼迎的真正使用价值?

  在 2019 年以前,企业虽然遭遇亏本但公司估值依然一路上涨,这身后大量的是资产对行业发展前景的看中。

  从亏本视角看来,2019 年以前,爱彼迎年年亏本主要是因为成本费端业务流程扩大必须,企业在平台开发和营销推广上采用井喷式资金投入。依据爱彼迎的招股说明书,近期 3 年,爱彼迎全是亏损情况,且亏算逐渐增长,2019 年亏损 6.743 亿美金,是 2018 年亏损的 40 倍。而最关键的开支新项目是经营适用、产品研发和销售费用,近三年企业在这里 3 一部分的开支达到主要经营的业务成本费的 2.5-3 倍。由此可见,企业为了更好地与大量房主创建合作关系和吸引住顾客,对其商品和业务流程不断扩张项目投资,进而导致了 “ 资金紧张 ”。

  殊不知,这类亏本的身后,大量的反映的是企业在建成投产期时为了更好地成长需要而开展的必需项目投资,因而销售市场预估该项目投资会产生大量的订单信息及其更强悍的生产经营现金流,在这里情况下,一路高举高打的爱彼迎也在 2019 年夺得了达到 300 亿美金的公司估值。

  事实上,高资金投入下爱彼迎突出成绩也十分可喜。归功于共享住宿方式下强悍的全世界要求,企业在 2019 年以前的业务流程经营规模不断处在迅速扩大环节。据招股说明书显示信息,到 2019 年,企业净订购的夜里和感受数为 3.27 亿,较去年同比增长率 31%;总订购使用价值(GBV)约为 380 亿美金,同比增长率 29%;收益为 48 亿美金,同比增长率 32%。总订购使用价值和收益的猛增造就了迅速的生产经营现金流量注入。2016 年企业生产经营自由现金流完成由负转正定级,2016-2018 年生产经营自由现金流年复合增长率达到 128%。但是,在 2019 年企业起动了对我国以内等我国的新品和提高方案项目投资,进一步增加成本费端輸出幅度,造成 现金流量短时间出現骤降。

  因而,虽然爱彼迎盈利主要表现不佳,但是大部分投资人觉得企业订单金额的猛增认证了共享住宿方式的可行性分析,该方式存有长期性发展趋势魅力,因而销售市场也得出了较高的公司估值。

  殊不知,忽然暴发的肺炎疫情促使爱彼迎 2019 年以前增加的项目投资付之东流。肺炎疫情下大家针对度假旅游长租和社交媒体的要求大幅度下降,令公司业务遭受冲击性,企业运营一度来到存亡的大关,数据信息显示信息,2020 年 1-9 月企业净订购的夜里和感受数为 1.47 亿,同比减少 41%;总订购使用价值(GBV)为 180 亿美金,同比减少 39%。除此之外财务报告另外显示信息,2020 年 1-9 月,爱彼迎亏损 6.969 亿美金,环比亏本翻番。即便 企业减缩经营规模,比如将 1-9 月广告宣传开支同比减少 4 亿美金,且辞退 1/4 的职工,盈利面依然在不断恶变。

  因为肺炎疫情危害,政府部门施行条规限定度假旅游和交通出行造成 市场的需求大幅度下降,就算肺炎疫情缓解,政府部门的限制出行条规消除,大家出自于安全性考虑到也会降低交通出行,顾客对企业商品的要求,尤其是与跨境电商旅游相关的商品,在非常长的一段时间内仍会处在不景气情况。爱彼迎所倡导的共享住宿方式正遭遇从所没有的发展趋势窘境。

  在全球疫情仍未获得良好控制下,销售市场预估爱彼迎的订单金额可能进一步下降,企业的共享住宿方式的可持续遭受提出质疑,资产竞相不买账,爱彼迎的公司估值也迈入了大幅度缩水率。

  除此之外,比照竞争者,爱彼迎的公司估值也进一步反映了资产在肺炎疫情下对共享住宿方式的不认同。从线上旅游社(OTA)和传统式酒店餐厅看来,销售市场对这种公司的预估尤其是骨干企业亦显著好于共享住宿。2020 年 11 月,Booking Holdings 和万豪酒店的股票价格早已修复到贴近 2019 年当期股票价格,而爱彼迎的公司估值却并沒有出現同歩出現转好。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12-02/46665.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