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大城市GDP50强2020排行:万亿俱乐部名册几个?

  前十强大城市:上海市、北京市、深圳市、重庆市、广州市、苏州市、成都市、杭州市、南京市、武汉市。上海市、北京市和深圳市仍然毫无悬念地排在前三,上海市以27301.99亿排名第一,北京市以25759.五亿排行第二。深圳市认为19787亿排行第三。

  全国各地现有11个大城市前三季度GDP提升万亿元,尽管天津市前三季度GDP提升万亿元,可是首次撤出前十强,被武汉市,南京市等强市迎头赶上。

  50强总榜上,一些大城市GDP较为贴近,这种大城市市场竞争激烈,早已来到日趋激烈的水平,例如:

  第12名至第16名,宁波市、青岛市、无锡市、长沙市、郑州市,8000亿等级,五个大城市GDP数据信息较为贴近,全年度GDP很有可能还会继续强烈起伏。

  第17名至第24名,万亿俱乐部备选组,这里边有八个大城市GDP较为贴近:四川、泉州市、南通市、济南市、合肥市、西安市、东莞市、福州市,这组2020年将增加万亿俱乐部大城市。四川原本是8000亿等级的,2020年由于肺炎疫情危害持续下滑,前三季度GDP仅有7484亿,无法跟上前十六强团队,2020年跟泉州市角逐第十七名。

  也有,第29名和第30名的大连市和昆明市,第32名和第33名的长春市和厦门市,第39名和第40名的绍兴市和南昌市,第45名到第48名的临沂市、南宁市、哈尔滨市和漳州市,这种大城市间GDP都十分贴近,非常值得关心。

  拓宽阅读文章:

  前三季度经济发展由负转正定级

  (今年10月19日)

  中国统计局

  前三季度,应对新冠肺炎肺炎疫情极大冲击性和繁杂不容乐观的世界各国自然环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关键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单位科学研究综合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趋势,强有力合理促进生产制造日常生活纪律修复,前三季度gdp增速由负转正定级,供求关联逐渐改进,销售市场魅力驱动力提高,学生就业民生工程不错确保,社会经济持续平稳修复趋势,社会发展大局意识长期保持。

  基本结转,前三季度中国国民生产总值722786亿人民币,按可比价格测算,同比增长率0.7%。分一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减少6.8%,二季度提高3.2%,三季度提高4.9%。分产业链看,第一产业增长值4812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率2.3%;第二产业增长值274267亿人民币,提高0.9%;第三产业增长值400397亿人民币,提高0.4%。从同比看,三季度中国国民生产总值提高2.7%。

  一、农业态势不错,秋粮有希望再获大丰收

  前三季度,农牧业(农业)增长值同比增长率3.8%,增长速度与上半年度差不多;在其中,三季度提高3.9%。全国各地夏粮早稻生产量累计17010万吨级,比去年提升224万吨级。秋粮耕地面积稳步增长增,关键秋粮农作物整体涨势不错,秋粮生产制造有希望再获大丰收。谷物栽种构造不断提升,高品质水稻与黄豆耕地面积进一步扩张。前三季度,牛乳生产量同比增长率8.1%,蛋禽生产量提高5.1%;猪羊牛禽产品生产量降低4.7%,减幅比上半年度下挫6.一个点,在其中禽产品生产量提高6.5%,牛羊肉、牛肉、生猪肉生产量各自降低1.7%、1.8%、10.8%,减幅各自比上半年度下挫1.7、0.7、8.3个点。活猪生产制造逐渐修复。三季度末,生猪存栏37039万只,同比增长率20.7%;在其中,能繁育猪存栏量3822万头,提高28.0%。

  二、工业化生产加速,高新技术加工制造业和高端装备制造较快提高

  前三季度,全国各地规模以上企业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率1.2%,上半年度为降低1.3%。在其中,三季度同比增长率5.8%,比二季度加速1.4个点。九月份,规模以上企业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率6.9%,增长速度比10月份加速1.3个点,持续6个月提高;同比增长率1.18%。前三季度,分经济类型看,国有控股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率0.9%;股份制公司提高1.5%,投资者及港澳台地区商合营企业提高0.3%;民营企业提高2.1%。分三大类别看,矿产业增长值同比减少0.6%,减幅比上半年度下挫0.五个点;加工制造业提高1.7%,电力工程、供热、天然气及水生产制造和供货业提高0.8%,上半年度各自为降低1.4%、0.9%。前三季度,高新技术加工制造业、高端装备制造增长值环比各自提高5.9%、4.7%。从出产量看,前三季度,轻型载货汽车,发掘、铲土输送机械,工业机械手,集成电路芯片生产量环比各自提高23.4%、20.2%、18.2%、14.7%。1-10月份,全国各地规模以上企业制造业企业完成盈利37167亿人民币,同比减少4.4%,减幅比1-7月份下挫3.七个点。九月份,国内制造业市场经理指数值为51.5%,比10月份升高0.五个点,持续7个月坐落于零界点以上。

  三、服务行业平稳再生,服务业增势不错

  前三季度,服务行业完成平稳再生。三季度,服务行业增长值提高4.3%,增长速度比二季度加快2.4个点。前三季度,信息内容传送、手机软件和信息科技服务行业,金融行业等服务业领域增长值各自提高15.9%、7.0%,各自比上半年度提升 1.4、0.4个点。全国各地服务行业生产指数同比减少2.6%,减幅比上半年度下挫3.五个点;在其中,九月份提高5.4%,比10月份加速1.4个点。1-10月份,规模以上企业服务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减少2.5%,减幅比1-7月份下挫1.3个点;在其中,信息内容传送、手机软件和信息科技服务行业提高11.4%。九月份,服务行业商务洽谈指数值为55.2%,比10月份升高0.9个点。在其中,道路运输、电信网互联网技术手机软件、酒店住宿餐馆等领域商务洽谈指数值维持在60%之上。从销售市场预估看,服务行业业务流程主题活动预估指数值为62.2%,比10月份升高0.9个点。

  四、销售市场大大提高,在网上零售不断较快提高

  前三季度,社会发展日用品零售总额273324亿人民币,同比减少7.2%,减幅比上半年度下挫4.两个点;在其中三季度提高0.9%,一季度增长速度年之内初次转正定级。九月份,社会发展日用品零售总额3529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率3.3%,增长速度比10月份加快2.八个点,持续2个月提高。前三季度,按运营企业所在城市分,城区日用品零售额236843亿人民币,降低7.3%;农村日用品零售额36481亿人民币,降低6.7%。按消费类型分,餐馆收益25226亿人民币,降低23.9%;产品零售248098亿人民币,降低5.1%。消费理念升级类产品销售较快提高,通信器材类、体育文化游戏娱乐用类目、护肤品类产品零售额各自提高7.2%、6.8%、4.5%。前三季度全国各地在网上零售额8006五亿元,同比增长率9.7%,增长速度比上半年度加快2.4个点。在其中,商品产品在网上零售额66477亿人民币,提高15.3%,占社会发展日用品零售总额的比例为24.3%。

  五、固资项目投资增长速度由负转正定级,高新技术产业和社会领域项目投资不断回暖

  前三季度,全国各地固资项目投资(没有农民)43653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率0.8%,增长速度年之内初次由负转正定级,上半年度为降低3.1%。分行业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提高0.2%,增长速度年之内初次由负转正定级,上半年度为降低2.7%;加工制造业项目投资降低6.5%,减幅比上半年度下挫5.两个点;房产开发项目投资提高5.6%,增长速度比上半年度提升 3.七个点。全国各地商住楼市场销售总面积117073万平方,降低1.8%,减幅比上半年度下挫6.6个点;商住楼销售总额115647亿人民币,提高3.7%,上半年度为降低5.4%。分产业链看,第一产业项目投资提高14.5%,增长速度比上半年度提升 10.七个点;第二产业项目投资降低3.4%,减幅比上半年度下挫4.9个点;第三产业项目投资提高2.3%,上半年度为降低1.0%。民营经济243998亿人民币,降低1.5%,减幅比上半年度下挫5.八个点。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投资提高9.1%,增长速度比上半年度提升 2.八个点;在其中高新技术加工制造业和高新技术服务行业项目投资各自提高9.3%和8.7%。高新技术加工制造业中,医药制造业、电子计算机及办公用品加工制造业项目投资各自提高21.2%、9.3%;高新技术服务行业中,网络技术服务行业、信息服务业、高新科技科技成果转化服务行业项目投资各自提高20.4%、16.9%、16.8%。社会领域项目投资提高9.2%,增长速度比上半年度提升 3.9个点;在其中环境卫生、教育产业各自提高20.3%、12.7%,增长速度各自比上半年度提升 5.1、1.9个点。从同比看,九月份固资项目投资(没有农民)比上个月提高3.37%。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11-23/46196.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