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董明珠自以为是耽搁格力空调?被对于公司发展大于利

  前不久,浙江工商高校一篇研究生学位毕业论文在网络上造成强烈反响,缘故便是这篇毕业论文的研究对象是格力集团以及老总格力董明珠。这篇名为《CEO自恋及其经济后果研究——以格力电器为例》的毕业论文强调,格力董明珠的自以为是人格特质造成 格力集团造成内控制度,并导致格力集团多样化不成功。

  据统计,这篇发表论文于2020年1月1日。毕业论文表明,针对CEO自以为是的科学研究十分必须,由于自以为是领导干部中的破坏型领导干部毁坏功效很有可能非常大。毕业论文进一步剖析了格力董明珠自以为是人格特质对格力集团的销售业绩的危害,称格力董明珠趋向于选用探险管理决策和刚愎自用的作法是其自以为是人格特质的主要表现,促使格力集团迄今也没有寻找新的突破点。

  文章内容还称,格力董明珠的自以为是人格特质针对处在投入期或发展期的公司很有可能好处大于坏处;而针对处在成熟或是衰退阶段的公司来讲,CEO自以为是很有可能大于利。但是,也有些人觉得,“董小姐”领着格力空调杀出重围3,使格力空调坐上中国家电行业的第一把太师椅,此刻的她是十分信心的。而格力董明珠品牌代言格力空调,用自身头像图片做为格力手机开机画面这种作法,也许大量的是一种营销方式,由于她并不在乎大家的观点,你觉得呢?

  下列为论文摘要选节:

  摘 要

  高层住宅人才梯队基础理论强调,公司是高层住宅管理人员精英团队特点的体现。由此可见,CEO个人特点针对公司的关键危害。而自以为是也是CEO的身上普遍的特性。有研究表明,自以为是领导干部中的破坏型领导干部更非常容易出現在权力距离、公民意识和可变性避开水平高的我国并造成 严重危害,而在我国恰好归属于高权力距离、高公民意识和中等水平可变性避开的我国。因此 ,自以为是领导干部中的破坏型领导干部一旦在中国造成,其毁坏功效很有可能更高。因而,针对CEO自以为是的科学研究是十分必须的。充分考虑在我国公司存有着较比较严重的內部人操纵,特别是在针对国企来讲,CEO 乃至很有可能变成公司控股股东。在这类情况下,CEO 自以为是将对公司造成更加立即的危害。因而,文中以格力集团为例子,深层次分析CEO 自以为是怎样造成 內部人操纵,及其其可能对公司的销售业绩造成哪种危害,期待可以为金融市场各种投资人出示一丝效仿和提议。

  文中选择格力集团做为研究对象,在考量其CEO 格力董明珠自以为是水平的基本上,汇总格力董明珠自以为是的三大主要表现个人行为:1)期盼操纵性权利;2)采用探险管理决策;3)刚愎自用。

  另外,研究了格力董明珠自以为是人格特质的产生全过程和自然环境,包含其本身的工作经验和企业环境治理。在特殊的企业环境治理下,CEO 自以为是更非常容易充分发挥其对公司的相互作用力:1)国企的股份特性;2)股份比较分散化;3)存有CEO 二元性。其次,以格力董明珠期盼操纵性权利的主观因素考虑,论述了自以为是CEO 与內部人操纵中间的联络——格力董明珠的自以为是人格特质造成 格力集团造成內部人操纵,具体表现为:1)股东会权利失调;2)向关联企业运输权益。

  最终,文中剖析了格力董明珠的自以为是人格特质对格力集团销售业绩的危害状况。格力董明珠出自于对本身取得成功的追求完美及其外部的关心,根据真正盈余管理个人行为来提高格力集团的每股净资产。另外,文中根据对目前不一样版块市场拓展状况的剖析,觉得在格力集团发展趋势的前期,格力董明珠凭着其挑球的市场销售工作能力及其胆大自主创新的管理能力,领着格力集团从市场竞争激烈的空调市场中出类拔萃。殊不知,格力董明珠趋向于采用探险管理决策和刚愎自用的自以为是人格特质主要表现,造成 格力集团多样化不成功,促使格力集团迄今仍找不到新的突破点。

  根据对所述实例的详细分析,文中得到下列二点科学研究结果:1)自以为是CEO 为了更好地考虑本身对权利的期盼,在牟取权利的全过程中很有可能造成 內部人操纵;2)自以为是CEO 为了更好地呈现自身的造就,一般会选用真正盈余管理的方式来提升 业绩。而且CEO 自以为是依据公司所在的发展趋势环节不一样,危害也是迥然不同的。针对处在投入期或发展期的公司,CEO自以为是很有可能好处大于坏处;而针对处在成熟或是衰退阶段的公司来讲,CEO自以为是很有可能大于利。

  最终,对于所述CEO自以为是针对公司的危害,文中明确提出下列三点提议:1)选拨CEO时考虑其人格特质;2)对于公司生命期挑选相对CEO;3)根据激励制度减少CEO自以为是的危害。

  关键字:CEO自以为是;管理层本人特点;內部人操纵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11-20/46113.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