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guwang协同智评重磅消息发布“破译银行理财产品子”系列产品汇报

  截止今年10月末,21家金融机构理财子公司批准创立。针对银行理财产品子这名资产管理公司新欢,协同智评在每一家银行理财产品子创立之初就维持着高度关注,并在协同智评微信公众平台先发有关金融机构理财子公司的深层专题调研系列产品汇报——“破译银行理财产品子”,汇报对每一家银行理财产品子的公司治理结构和投资理财业务流程开展了互动式剖析,深层分析每一家金融机构理财子公司,期待对资产管理公司从业者及金融机构组织的投资理财转型发展之途有所裨益。

  (对银行理财产品子很感兴趣的盆友能够关心协同智评微信公众号,“破译银行理财产品子”栏目将每星期升级一篇有关银行理财产品子的深层专题调研汇报)

  【专题讲座介绍

  2018年4月27日,《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公布,上百万亿经营规模的资产管理公司领域将重新洗牌。在严管控防风险的现行政策自然环境下,每家资产管理公司组织都会思索在新资产管理公司时期怎样某得更高的存活与进一步发展趋势的机遇。特别是在以金融机构为先的金融企业,怎样通过银行理财子公司完成新老用户业务流程工作交接,让资管业务回归本源,寻找新的发展趋势途径,变成商业银行的一个关键课题研究。

  协同智评重磅消息发布有关银行理财产品子的深层专题调研系列产品汇报,借以对于每家金融机构开设的金融机构理财子公司的企业管理体制和投资理财业务流程特性,剖析其商品行研对策及将来很有可能的发展前景。为已开设和将要开设银行理财产品子的金融机构组织出示单独技术专业的参照建议。

  【汇报文件目录】(以招银理财为例子)

  招银理财:“固定收益 ”与互联网金融,可否成突破神器?

  

  【汇报內容一部分摘抄】(以招银理财为例子)

  2.商品转移:砥砺前行,集成电路工艺总量转移是挑戰

  除新发售投资理财产品外,今年上半年度,招银理财还承揽招行转移的投资理财产品3支,关键包含1支固定收益型商品“招行金葵十八月定开2号理财计划”、1支多财产型商品“招行裸钻財富系列产品之睿远均衡十四期理财计划”,及其1支支付结算型商品“招行天天欣理财计划”。转移前后左右,这3支投资理财产品的安全风险、资产看向等因素均未产生变化,且商品基金净值和盈利等层面都没有产生显著起伏。由此可见招银理财已具有完善的管理方法技术性,可以承揽母行商品转移,而不容易对盈利造成冲击性。

  图 3 金葵十八月定开2号和睿远均衡十四期商品基金净值

  

  数据来源:协同智评金融业大数据平台

  图 4 天天欣理财计划年化收益

  

  数据来源:协同智评金融业大数据平台

  在承揽招行总量商品的另外,招银理财也以这种商品为模版,发售了新的投资理财产品,如“招银理财招睿金葵十八月定开13号固收类理财计划”、“招银理财招智睿远均衡二十八期(三年封闭式)混和类理财计划”等商品。与招行发售的同产品系列对比,招银理财发售的金葵产品系列和睿远均衡产品系列在项目投资限期、销售业绩较为标准、安全风险、财产看向和管理方法利率等层面均无显著转变。

  依据协同智评数据分析,截止今年10月末,招银理财仅公布了所述3支商品的管理员变动信息内容,这3支商品的总量经营规模累计约为1,113亿人民币,仅占招行总量商品经营规模的4.33%上下,因此 剩下总量商品的转移针对招银理财而言,依然是一个极大的挑戰。

  【作者简介】

  白植超,浙大经济学学士,NUS(新加坡国立大学)运用经济学硕士,很多年银行从业工作经验,善于搭建实体模型、发掘数据信息的本质逻辑性,新任协同智评高級研究者。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10-23/44899.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