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达光电:五粮液公司申请办理“七粮液”商标被驳回申诉在其中的原因是什么?

五粮液公司申请办理“七粮液”商标被驳回申诉在其中的原因是什么?

“五粮液”做为中国纯粮酒的引领者,以“香味久远、通道甘醇、入喉净爽、恰如其分、酒气全方位”的设计风格闻名世界。四川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五粮液公司)紧紧围绕“五粮液”申请办理了众多防御力商标。前不久,北京市高院(下称北京高院)便审结了一起五粮液公司商标质疑复核行政部门纠纷案件。北京高院经案件审理评定五粮液公司申请办理的“七粮液”商标与别人商标组成类似,保持了原我国市场监督管理管理方法质监总局商标审查联合会(下称原商评委)做出的对“七粮液”商标未予注册的判决,驳回申诉五粮液公司所有诉请。

五粮液申请七粮液商标被驳

申请办理注册未获授权二零一一年一月,五粮液公司向原我国市场监督管理管理方法质监总局商标局(下称原商标局)申请办理注册第9047717号“七粮液”商标(下称争议商标),该商标经基本核准公示在第1284期《商标公告》上,特定应用在第33类的水果酒(有酒精含量)、白酒、红酒、酒(饮品)等产品上。

郑某于2012年及2008年向原商标局申请办理注册第6669572号“中华七粮御液ZHONGYUANQILIANGYUYE及图”商标、第6283201号“中华七粮福高ZHONGYUANQILIANGFUGAO及图”商标、第6652521号“中华七粮坊ZHONGYUANQILIANGFANG及图”商标(下通称引证商标),均于二零一零年批准注册,核准应用在第33类薄荷酒、食用酒精等产品上。

郑某觉得争议商标与引证商标组成类似,在法定时限内向型原商标局提出质疑申请办理。2013年11月20日,原商标局做出对争议商标未予审批注册的判决。五粮液公司不服气该判决,于2013年12月18向原商评委申请办理复核。

2017年2月26日,原商评委做出判决,评定争议商标与引证商标组成二零零一年实施的商标法第二十八条要求的应用在同一种或相近产品上的类似商标。由此,原商评委判决争议商标未予审批注册。

两审人民法院均予驳回申诉五粮液公司不服气该判决,觉得争议商标与引证商标未组成类似商标;“五粮液”商标为著名商标,出自于维护必须,争议商标的注册具备重要性;郑某以及控投的某公司曾在酒水产品上突显应用“七粮液”商标被人民法院最终判决评定侵权行为,郑某对争议商标提出质疑,借以做到再次在销售市场上“傍知名品牌”的目地。五粮液公司诉至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下称北京一中院),恳求人民法院诉请原商评委再次做出判决。

北京一中院经案件审理觉得,此案应可用二零零一年商标法开展案件审理。争议商标与引证商标组成商标法第二十八条要求的应用在同一种或相近产品上的类似商标。五粮液公司与郑某相关“七粮液”商标的民事诉讼侵权行为起诉与此案争议商标是不是应批准注册沒有立即关系,且五粮液公司递交的直接证据不能证实郑某对争议商标提出质疑具备故意。因而,五粮液公司的所述起诉认为欠缺客观事实及法律规定,人民法院未予适用。综上所述,北京一中院裁定驳回申诉五粮液公司的诉请。

五粮液公司不服气一审判决,向北京高院提到上告,恳求撤消一审判决和被诉判决。

北京高院经案件审理觉得,此案中,争议商标由汉语“七粮液”组成,引证商标均为包括有“七粮”汉语文本的文图组成商标,二者组成二零零一年商标法第二十八条要求的类似商标。

商标申请办理注册人对其申请办理注册的不一样商标具有各有单独的商标权。五粮液公司的“五粮液”商标为著名商标,并不自然评定“七粮液”亦有名气或能够 批准注册。五粮液公司与郑某相关“七粮液”商标的民事诉讼侵权行为起诉与争议商标是不是应批准注册沒有立即关系

综上所述,北京高院裁定驳回申诉,检察院抗诉。

布局合理合理消费者维权此案中,五粮液公司称其企业的“五粮液”商标为著名商标,出自于维护必须,“七粮液”商标的注册具备重要性。对于此事,北京正理刑事辩护律师法律事务所张宏在接纳我国专利权报访谈时觉得:“五粮液公司的这一认为有其实际要求的合理化,但如同人民法院在裁定中强调,不一样的注册商标有各有单独的商标权,著名商标都不列外,且著名商标的实际意义关键取决于扩张维护,能够 阻拦别人在非相近的产品或服务项目上注册或应用两者之间同样或类似的商标,但在此案中不可以证实争议商标能够 自然得到注册,除非是五粮液公司可以运用其著名商标将此案的三件引证商标撤消或失效,才可以清除争议商标得到注册的阻碍。”

张宏表明,此案是商标土地确权案子,与商标侵权行为案子对比,二者在商标核对、产品较为及其搞混评定等层面各有不同,此案主要是争议商标和引证商标中间的同样类似性较为,而侵权行为案子中是买受人注册商标与侵权人具体应用商标中间的同样类似性较为。

罗思我国商标业务流程责任人崔红在接纳专升本报名访谈时也表明,现实生活中,著名品牌、著名商标被剽窃效仿的状况经常发生,这种仿冒、傍知名品牌的知名品牌的存有不但对著名品牌的品牌知名度、信誉、销售市场显著性差异、同顾客的黏度导致了极大的危害,并且标着这种山寨品牌的产品进到销售市场商品流通后,不但危害来到众多顾客的利益,还将会对顾客的身体健康造成威胁。

那麼针对公司来讲,应当怎样确保本身利益?“针对知名品牌方来讲,现行标准大环境下,短时间在知名品牌合理布局时必需适度地扩张维护是十分务必的。”崔红表明,提升商标申请办理注册监管,能使知名品牌放在较小的资金投入下比较早地阻拦难题商标的注册,比较早地发觉将会存有的侵权行为方,为知名品牌方的事后民事诉讼消费者维权个人行为缓解难度系数、铲除阻碍。另外,知名品牌其术要灵活运用品牌形象,严厉打击恶意抢注、傍知名品牌、牟取别人信誉的个人行为,制订紧密结合本身要求的消费者维权计划方案,根据商标行政部门消费者维权、民事诉讼消费者维权等多种渠道维护保养知名品牌权益,提高品牌知名度,合理严厉打击恶意抢注和知名品牌侵权责任。

张宏提议,买受人最先应尽早开展商标知名品牌的合理布局,对销售市场开展多方位的监管,针对商标注册中或销售市场运营中发觉的一切侵权行为或知识产权侵权个人行为,应积极主动坚决采用法律法规行動,使各种各样消费者维权措施具有互相配合互相支撑点的功效,做到一揽子处理基本矛盾的总体目标。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7-16/3887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