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大盘走势回望 2008年股票市场发生什么事?


  2008年中国股票市场终究将以在历史上最悲痛,最悲痛,下滑最大的熊市计入东西方证劵史册。那样的73%的下滑,仅有日本国、日本、中国台湾(地域)货币升值,经济泡沫被莽撞戳破后的90年代,仅有英国1929年经济大危机后才经历。而它是产生在一个GDP以年平均9.8%持续提高三十年的经济发展迅速发展趋势的我国。但它已发生了,并且迄今,仍在杀跌彷徨当中,它是严苛的实际。
  一、政府部门曾呕心沥血救市,但功效却并不大
  2008年最显著的救市有几回:
  (一)王歧山国家副总理视查中国证监会,股票市场从2900点反跳到3780点
  当中国股票市场于近日暴跌到2900点一带时,新一任负责人经济发展的国家副总理王歧山在重要情况下赶到中国证监会视查。他毫无疑问、激励了中国证监会的工作中,另外明确提出“股票基金要讲政治有信念”。
  股票市场一跃而起,连涨8天,一直涨来到378六点。大家那时候估算,也就在这里一带要停下来了,还会继续再次下挫,且一定会跌到2000点下列。由于,那时候的政府救市沒有很大的实际性行動,而造成股市暴跌的缘故,一个都没有除去,如:那时候的财政政策仍然从紧,公司从金融机构彻底借不上钱;“大小非”,非常是“小非”仍然在狂跑(那时候平安保险是67元,之后跌到二十元!);全部中国经济发展已从偏热转为突冷;全球金融风暴愈来愈危险。只靠上一百多个股票基金“讲政治有信念”是撑不住冰川之奔溃的。因而,那一次救市,变成患得患失者,及“大小非”又一次逃走的机遇。
  (二)奥运会期内“稳控”,結果一定是“绿色奥运”
  实际上,在夏季奥运会汇报工作时,政府部门一直在悄悄的“稳控”,救市。而大家判断股票市场在这儿是停不下来、救不了的,它像一架“空中客车”的大型飞机,要是熄火,便会往下沉。故大家私底下称它是“绿色奥运”,奥运会开完,会满盘皆绿。仅仅出自于“稳控”,我的文章内容常常写二种见解,害怕写的太确立,以防冲击性销售市场。

  (三)1664点,政府部门真金白银救市,有实际效果但实际效果并不大
  中国股票市场于10月28日,跌到新一轮大股市熊市的最低值1664点。正逢国际性金融海啸猖狂,世界各地一齐救市,中央政府也刚开始取出真金白银救市,这既合乎历史潮流,又合乎人心,期待解上千万投资者倒悬之苦。但,大家用心剖析后,觉得此次救市的取得成功几率仍然不大。
  缘故是:1.造成我国股市大跌的缘故绝大多数仍在,非常是宏观经济政策状况大幅度恶变,有可能出現中国改革开放至今较大 调节的征兆。2.除此之外,“大小非”,尤其是“小非”,逃跑仍然十分果断。3.A H股比较价格,80%A股仍比H股高得多。这就促使此次救市具备十分大的可接受性,例如:中石油以11——12元认购自身个股三千万股,殊不知它在中国香港仅6港币多。这国外是肯定害怕的,老股东大会竞相问责、追责,缘何没去买中国香港的划算股,却买贵一倍的A股呢?除工行,招行,平安保险等极少数H股高过A股之外,80%的“A H”股认购自身A股全是违背价值规律与常情的。
  可以看12月31号日的数据信息:
  中国远洋7.57(RMB),H股6.54港币(港币换算人民币后仅为A股的77.10%);马钢3.28RMB,2.66港币,合71.43%;中石油10.11RMB,7.11港币,合61.89%;中煤能源6.53RMB,6.76港币,合91.10%;联通公司5.06RMB,10.02港币,(因为该股1H股=2A股,)故合58.14%;中国铝业6.15RMB,4.57港币,合66.45%。中国铝业从60元跌到6元了,我劝朋友還是切掉,换为港币,(尽管内地住户不可以买H股,但广东省、福建省一带私底下买H股的人许多 ,这儿就拥有一个对冲套利的机遇)。卖了一万股A股可购两万股H股,个股多一倍。
  因而,它是很多年来我第一次沒有报名参加号召救市的缘故(以往的股票市场是股权分置的,是供给与需求导致的跌涨,如今因为“大小非”要素的存有,股票市场已经向使用价值投资型重归,救市要是不科学就难以取得成功)。前些生活,10个知名专家教授联名鞋寄信恳求救市,我讲:“她们的情绪和作法我能了解,但如今这类“大小非”狂跑的状况下救市是难以取得成功的,救高了“小非”又会狂跑,又会压下去!”中国股票市场现阶段较大 的难题是“大小非”和经济发展情况恶变。

  二、股市熊市中的减亏与出其不意赢利
  在明确是大股市熊市后,大家所做的最关键、最急切的事是撤离,撤离,想方设法将个股跑出去;到4600点一切个股所有走光了。有的盆友期待等反跳跑,实际上在这类山崩式的暴跌中,跌10来天,反跳大半天,反跳几率很小,等反跳跑是极不正确的发展战略。另外,大家一次次找一些有关系的实业家,不厌其烦地劝她们跑出去。整体赢利的,最后一个亏本了的,要跑;部分亏本的,还要跑;割些肉还要跑,如40——50元买的中国铝业,30——35元还劝她们下狠心跑。那时候她们割了些肉,很难受,几日后,发觉中国铝业仅有20多元化了,就吓出了一身虚汗。一定要在大股市熊市前期和中后期将全部个股打磨抛光。不要相信极少数好股票会击败趁势,股神巴菲特股票投资标准,在我国2008年大股市熊市中毫无价值。(如今来看,股神巴菲特是美国的经济持续增长几十年时的独特历史时期的独特角色,日本国股市跌了18年了,有股神巴菲特出現吗?)不论是贵州茅台集团,招行,中船集团,一切绩优蓝筹股,好则腰折,惨则跌90%(如云南铜业从98元跌到8元)。
  哪些“股票市场潇洒走一回”,股票市场并不是闹着玩的,真不是闹着玩,是竞技场,是惨忍的战事,大牛市用什么都涨,股市熊市则越买越亏,越补越惨!
  (一)股市熊市逃走要果断,要下狠心,要用心
  个股要亏少盈多,就一定要用心,有些人5000点买来股,好歹不跑,从不想股票止损、斩仓,而到4000点补上,3000点补上,結果越亏越大。你怎么知道到底了呢?
  有一次一位朋友拨电话,称:中国铝业国外回收“必和必拓”铜矿(含原油、铜資源)股,觉得它会几个股涨停板。我一兴奋35.02元买来7800股,当日跌到34.60元;然后过年了,全部新春佳节,我都是有心思,担忧自身买不对。新春佳节之后第一天早晨,我让博士研究生查了下,英国和中国香港的中国铝业各自跌了24——25%。我极为高度重视这事,觉得A股中国铝业必定会补跌24%,因此我将7800股中国铝业,以31.15元的几近股票跌停股票集合竞价跑,意想不到结合成本价的价格是34.40元,一共亏掉五千多元化,简直乐不可支,中国铝业之后一直跌至6元,如果不跑,将亏本20多万元,相当于1.5——2年的薪水全赔光了。因此 降低亏本,少亏相当于赚钱。搞实业公司是那样,炒股票也是那样,能赢利的,卖不对还要买回去;要亏本或将会亏本的,亏些钱也得跑,要一丝不苟,有风险就得下定决心跑,当断不断,反受其乱。

  (二)大股市熊市中也有喜人之赢利机遇
  炒股票便是战斗,就需要学习培训毛主席,在劣势中,在敌强我弱中,把握机会。总而言之,要紧紧记牢股神巴菲特的警言:项目投资的第一条标准便是不亏损,第二条标准便是记牢第一条标准。不管股市熊市、大牛市,每一仗,必须争得不亏损,随后才算是赚钱,不必光想探险赚钱,那就是赌运势啊!
  不必气馁,不必失落,要思考,要小结。每一个人都会初进入市场时亏过钱,有的淘汰了,有的小结成功经验,终止亏本,前行了。
  2008年过去,和大伙儿一起思考,小结;大家每一个人必须争得越来越更客观一些,以迎来新一年的来临。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7-16/38844.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