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为何重归A股发售?好意头科创板上市恶性事件剖析

  5月6日,吉利汽车公示企业执行董事根据了拟在科创板上市发售股权的基本提议,官方宣布企业拟科创板上市。公示中称,吉利汽车拟在科创板上市发售不超过企业总市值的15%股权,现阶段吉利汽车的总市值是98.13亿股,吉利汽车科创板上市拟发售股权数将做到14.71每股公积金,其发售股权的总数将仅次已发售的中国通号(688009.SH)及其超快速上会的中芯(00981.HK)。

  近些年,归功于中国城镇化建设的推动,以长城汽车哈弗(601633.SH)主打产品的长城哈弗为意味着的中低档SUV销售量剧增。吉利汽车也追上了这里风潮,压码SUV,精准定位城市越野的豪越、博越、发展前景也变成吉利汽车的主打车系。

  在新能源技术销售市场,吉利汽车却合理布局迟缓,好意头汽车官网上仅显示信息有2款稀土永磁车系,分别是吉利帝豪GSe、吉利帝豪EV500,别的5款新能源车型则是混合动力车,7款新能源车型在好意头汽车官网宣传策划的22款车系中的占有率为30%。今年,好意头新能源汽车与混动汽车的销售量在本期总销售量中的占有率仅有8.3%,新能源车已变成吉利汽车的薄弱点。

  除此之外,国外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标普评级均将吉利汽车纳入观查名册,这毫无疑问会提升吉利汽车的股权融资难度系数与资金成本。多位销售市场人员觉得,若吉利汽车为新能源车融资,其科创板上市发售之途将较为顺畅。科创板上市,既能补充新能源技术薄弱点,又能扩展融资方式,这也许是李书福言而无信的关键缘故。#P#

  精准定位中低档车系的吉利汽车,因其经常的企业并购而被销售市场所熟识。二零一零年吉利汽车进行以18亿美金的高价回收了volvo100%的股份后,尝到以企业并购来提高企业竞争能力的好处。根据企业并购volvo,吉利汽车提高了本身知名品牌的知名度,另外又与volvo合资企业,发布领克汽车知名品牌,合理布局中高档汽车销售市场。

  17年,吉利汽车又回收了新加坡DRB-HICOM主打产品宝腾汽车(PROTON)49.9%的股权,而且将顶级跑车知名品牌路特斯(Lotus)51%的股权收入囊中。同一年10月,吉利收购了英国Terrafugia飞行汽车企业,这也是全世界第一家飞行汽车企业。除此之外,17年吉利汽车回收了沃尔沃集团8.2%股份,变成其第一大持仓公司股东。2019年根据二级市场,好意头花销 90 亿美金回收戴姆勒9.69%具备投票权的股权,变成其第一公司股东。在国外疯狂购物的另外,吉利汽车仍在中国回收控股股东的关联企业。今年4月,吉利汽车以2.33亿人民币的价钱回收了李书福操纵的义乌市好意头汽车动力系统有限责任公司。

  经常回收,加快了吉利汽车的资产排出,另外回收的股权溢价也让吉利汽车负债率持续上升。自2017年刚开始,吉利汽车的总债务就已超出400亿人民币,今年也是做到了530.03亿人民币,其负债率也达到49.11%,贴近50%。

  实际上,到今年末,吉利汽车的真正债务远远超过530.03亿人民币。在今年,吉利汽车完成了一笔五亿美金折合35亿人民币RMB的永续债的发售。在财务会计解决上,一大笔永续债开展了资产证券化解决,记入了股东权利中,因而未在负债表中反映。

  值得一提的是,受今年肺炎疫情的危害,及其全世界汽车销售量的下降,在今年4月,著名资信评级组织 标准普尔将吉利汽车纳入了“负面信息个人信用观查”名册,标普评级也将吉利汽车纳入“下降观查/定级观查”名册。

  前不久,中汽协预测分析,今年中国汽车销售量或将下降10%到20%。若汽车交易市场再次不景气,吉利汽车存有信誉等级被下降的风险性,这毫无疑问会提升吉利汽车的资金成本。吉利汽车拟科创板上市申请IPO重归A股,也许也是有股权融资层面的考虑到。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6-28/37135.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