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的缴费基数如何确定?公积金测算数量多少钱?

  公积金的缴费基数如何确定?公积金测算数量多少钱?
 

  公积金的缴费基数如何确定?

  1、缴存基数明确

  公积金的缴费基数按员工上本年度12月份职工薪酬测算;职工薪酬应依照中国统计局要求纳入的新项目测算。新入录和加入员工公积金的缴费基数是员工自己本月职工薪酬。推行年薪制员工以员工薪资平均分12个月后为数量测算每个人和企业的公积金月存缴额。

  2、缴存基数调节

  公积金的缴存基数每一年核准一次。每一年一月,存缴企业带上盖上公司章的上本年度12月份薪水表格到本地公积金监督机构开展数量调节。

  3、缴存基数上低限

  公积金的月缴数量较低不少于审计局发布的员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
 

  公积金测算数量多少钱?

  员工公积金的月存缴额为员工自己上一本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于员工公积金缴存比例。 企业为员工存缴的公积金的月存缴额为员工自己上一本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于企业公积金缴存比例。 第十八条 员工和企业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均不可小于员工上一本年度月平均工资的5%;有标准的大城市,能够适度提升缴存比例。实际缴存比例由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制订,经区级市人民政府审批后,报省、自治州、市辖区市人民政府准许。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6-25/36899.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