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工人退休养老金如何计算?

  下岗工人退休养老金如何计算?下岗工人法律规定法定退休年龄多少钱?
 

  下岗工人退休养老金如何计算?

  下岗工人离休,基础养老金计算与缴费年限相关,测算方法以下:

  养老退休金=养老退休金 个人帐户养老保险金 过渡养老保险金

  1、养老退休金

  养老退休金=离休时统筹地区上本年度员工月平均工资 自己指数化月均值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2、个人帐户养老保险金

  个人帐户养老保险金 = 个人帐户存储账户余额/计发月数;

  3、过渡养老保险金

  国发[1997]26号文档执行前报名参加工作中、国发[2005]38号文档执行后离休的缴纳社保工作人员归属于“人士”。因为她们之前个人帐户的累积非常少,缴费年限总计满十五年的,退休后在发送给养老退休金和个人帐户养老保险金的基本上,再发送给过渡养老保险金。过渡养老金发放方法按所属省、市辖区、自治州实际制订的方法实行。

  以四川省为例子:过渡养老保险金=(离休时上一年我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 自己指数化月均值缴费工资)÷2×1996年12月31号日及之前未创建个人帐户的总计缴费年限×1.3%(测算指数)。

  下岗工人法律规定法定退休年龄多少钱?

  依据在我国社会保障法,下岗工人法定退休年龄要求以下:

  1.男法定年龄60周岁以上,女年满50周岁以上,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2.从业矿井、高处、高溫、非常繁杂体力活或是别的危害身心健康的工作中,男法定年龄55周岁以上,女年满45周岁以上,连续工龄满十年的。该项要求也适用工作中标准与职工同样的纪检干部;

  3.男法定年龄50周岁以上,女年满45周岁以上,连续工龄满十年的,由医院开证明,并历经劳动者评定联合会确定,彻底缺失劳动者工作能力的;

  4.因工伤残,由医院开证明,并经劳动者评定联合会确定,彻底缺失劳动者工作能力。

  【特别提醒】倒闭国企员工法定退休年龄要求:资源枯竭的问题型倒闭关掉企业员工,在享有111个营运资本示范点大城市的倒闭国企员工退休政策的另外,其合乎特种作业人员退休条件的工作人员,可再提早五年离休。

  灵活就业者法定退休年龄:城区个体户等灵活就业者、农户合同制职工及其采用各种各样灵便方法学生就业工作人员在男法定年龄60周岁以上,女年满55周岁以上时,总计缴费年限满15周年纪念的,可按照规定领到养老退休金。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6-08/34846.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