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实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69.1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率8.

  三十年,三次转型发展,从纺织行业到半导体材料,太极实业(600667.SH)完成美丽蜕变。

  太极实业的原名追朔至80年代创立的上海市人造纤维制造厂,那时候主营业务为纺织品。现如今,企业主要经营的业务为半导体材料、太阳能发电站项目投资经营业务流程和工程设计服务项目。

  转型发展以后,营运能力持续提高。今年,太极实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69.1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率8.09%,属于上市企业公司股东的纯利润(通称纯利润)6.2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率8.59%。相较2016年,其营业额和纯利润四年各自提高约2.85倍、25倍。

  今年,太极实业的半导体材料业务流程、工程服务业务流程、太阳能发电等三大版块经营收入均完成提高,且半导体材料业务流程利润率也有所升高。

  备受关注的半导体材料业务流程,具备可持续。太极实业分公司海太半导体材料有着详细的封装测试生产流水线,已具有国际性优秀水准,且与全世界第二大DRAM 生产商SK 海力士产生了密不可分的、无法取代的合作关系

  转型发展销售业绩六连增

  持续向新式产业转型后,太极实业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2020年一季度,太极实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37.57亿人民币,环比微降1.33%,纯利润1.0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率11.94%。

  发觉,这一运营局势,太极实业早已维持了六年。

  太极实业是江苏第一家上市企业,于1993年7月28日登录上海交易所。从发售至今的运营数据信息看,2017年之前,企业经营业绩欠缺突显闪光点,本年度纯利润未达亿人民币。这与企业所在的制造行业相关,以前的纺织业,调节力度很大,制造行业企业亏损许多。

  大概在2010年前后左右,太极实业把握住机会,坚决转型发展至半导体材料行业。但是,那时候的半导体芯片,形势度也不是很高,太极实业赢利未达亿人民币

  可是从2017年刚开始,太极实业的销售业绩稳步增长。2017年至2019年,企业完成的主营业务收入为42.03亿人民币、43.96亿人民币、96.16亿人民币、120.34亿人民币、156.5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率5.78%、4.59%、34.55%、25.14%、30.07%。相匹配的纯利润为0.14亿人民币、0.24亿人民币、2.33亿人民币、4.18亿、5.7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率13.94%、66.07%、101.74%、79.68%、37.13%。

  今年,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69.1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率8.09%,纯利润6.2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率8.59%,主营业务收入和纯利润的增长速度有一定的变缓。

  总的来说,2017年至今年的六年,太极实业销售业绩完成持续增长,且纯利润增长速度总体高过营业额。今年的纯利润较2017年提高了43.43倍,当期主营业务收入提高了3.02倍。

  持续六年经营业绩不断持续增长,关键归功于太极实业产业转型。除开转型发展半导体材料行业外,2017年,企业还合理布局了工程设计服务项目业务流程,再再加太阳能发电站项目投资经营业务流程,这种业务流程均有不错发展前途,推动业绩持续增长。

  两大业务流程业界领跑

  半导体材料、工程设计服务项目、太阳能发电,伴随着太极实业的产业链转型发展,其营运能力持续提高,而这三大版块业务流程均展现出不错发展潜力。

  2017年,太极实业作价22.95亿人民币回收大数据产业电子器件第十一设计研究院高新科技工程项目股权有限责任公司(通称十一科技)81.74%股份,17年又将剩下股份收入囊中。企业还回收了配套设施的四川十一协同货运物流、南宁市十一电子器件等企业。这种企业并购,买卖额度累计约为30亿人民币

  十一科技集工程设计服务项目与太阳能发电站项目投资经营业务流程于一身,现阶段已经是太极实业关键分公司。

  太极实业的工程设计服务项目业务流程,关键服务项目于电子器件新科技与高端制造、生物技术与健康保健、市政工程与路桥区、货运物流与工业建筑、电力工程等行业,运营模式为承揽这种行业的工程造价咨询、设计方案、工程监理、项目风险管理和工程总承包等业务流程

  依据企业公布,十一科技为中国的综合性甲等规划院,设计方案业务流程能够遍布全国全部21个制造行业,在电子器件新科技、微生物与制药业、市政工程与路桥区、货运物流与工业建筑、光伏发电等细分化行业的设计方案和 EPC 销售市场具有销售市场领跑优点

  今年,十一科技拼抢订单信息,不断开发的新项目,经营业绩再创新高。其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25.23亿人民币、资产总额5.7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率16.39%、20.58%,在其中,电子器件新科技和高端制造工程设计服务项目经营收入占有率61.17%,新能源技术工程设计服务项目经营收入占有率15.34%。

  除此之外,十一科技招标了一大批新项目,劲头新项目培养丰硕成果颇深。2020年5月29日,太极实业公示,十一科技招标长电集成电路芯片(绍兴市)有限责任公司300mm集成电路芯片中道优秀封裝生产流水线新项目EPC施工总承包新项目,招标总价格为14.31亿人民币。企业称,本新项目招标最能体现十一科技在中国集成电路芯片产业链行业的EPC领先水平。

  太极实业的半导体材料业务流程都不稍逊,其业务流程关键由太极拳半导体材料、海太半导体材料承重。海太半导体材料业务流程现阶段关键是为 SK 海力士的 DRAM 商品出示后工艺流程服务项目。SK 海力士是世界第二大DRAM生产商,企业称,其与SK海力士产生了无法取代的合作关系。今年,海太半导体封装、封装测试最大生产量各自做到12.46亿Gb 容积/ 月、11.76 亿Gb容积/月,对比去年各自提高1.2%、9.9%。

  太极实业称,海太半导体材料选用12英寸圆晶开展集成电路芯片封裝,加工工艺做到16氧化硅,现阶段已具有国际性领跑的后工艺流程服务项目技术性。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6-08/34817.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