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养老金迎来新调整 提前退休能足额领到养老金吗

  日多地养老金迎来新调整,这些人能多领钱啦,看看你那有调整么?目前已有10余省份调整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政策。从省级层面来看,今年北京上海广东、浙江、陕西、天津、重庆、安徽、江苏、西藏、内蒙古等省区市调整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政策。另外,深圳、绵阳、海门等地区也迎来密集调整。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实现贫困人口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的大考也迫在眼前。

  养老金上调的依据是什么

  上调的依据是上一年的增长数据。2019年,我国GDP在6%以上,故而今年企退人员的退休工资自然也会相应增长。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全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已超过5万亿元,累计结余足够支付17.6个月。养老金保险是指以独立核算、自负盈亏的集体经济组织的职工为主要对象的社会劳动保险。基本养老金调整,是一项社会政策,要突出保基本兜底线功能,确保退休人员基本生活。调整水平的确定,需要重点考虑两方面因素:一是经济增长对退休人员基本生活的影响,主要是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物价上涨情况;二是养老保险基金可承受,制度可持续。

  提前退休能足额领到养老金吗?

  特殊工种提前退休,能足额领到养老金。因病提前退休,养老金会相应减发。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6-04/34486.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