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欠中国的钱有多少 一年会产生多少利息

提到中美关系,很多人都会想到美债,中国持有美债数量世界排名第二,排名第一的是日本。那美国欠中国的钱有多少?一年会产生多少利息?在疫情影响下,美国经济困难,会不会延迟还款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内容吧。

美债

美债

2019年1月31日,美国财政部发布了2018年11月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11月,中国再次减持175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减持总额降至1214万亿美元。目前持有的美国国债为1.12万亿美元。也就是说美国欠了中国1.12万亿美元。

至于1.12万亿美元的美债一年能产生多少利息,没有具体的数字,不够有人说,利息足够造一艘福特级航母了。所以,这笔利息肯定是一笔巨款了,这也是中国愿意购买美债的原因之一吧,因为投资回报率高。此外,为了守信用,美国大概率不会延迟还款。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6-04/34413.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