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家机器人咖啡馆 全自动化系统耗资达2亿韩元

  韩国最近打造了首家24小时运营的无接触机器人咖啡店。咖啡店采用完全的自动化系统,从接单制作再到送餐的全过程都是有机械设备完成,不需要任何人工的参与。

  这家咖啡店坐落在韩国中部的科技之城大田市,午休的时候,附近的上班族黄先生和同事在这里点了两杯饮品,刷卡结账后,黑色工作台上的咖啡师机械臂立刻忙碌了起来。它会调制50多种饮品,大约三分钟后,两杯饮料就被递送给服务员机器人。

  给顾客配送完饮料后,服务员机器人就会移动到墙角的充电装置自动充电。黄先生说,虽然咖啡店开业没多久,但他已经来过好几次,顾客多的时候,他见过店内的三名服务员机器人协同合作。

  这些机器人集结了物联网、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等前沿技术,还附带杀菌和空气净化等功能,灵巧敏捷的样子总是吸引到不少顾客拍照。

  这家咖啡店总面积200多平方米,每天24小时开放。初期,光是构建店内的管理系统就耗资2亿韩元(约合117万元人民币)。   

  相关报道:

  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服务行业生生创造了一种“无接触”服务需求,这也极大促进了机器人等新技术的落地。在韩国,首家机器人咖啡馆也在此期间开业了。

  据介绍,韩国这家24小时无接触机器人咖啡店是该国首家这类商店,主打卖点就是“无接触”“机器人”。从接单,到制作,再到送餐,全过程由店内的全自动化系统控制,完全由机械设备执行,不需要任何人工的参与。

  网上的视频中可以看到,顾客在自助点单机上下单后,后台自动化咖啡机制作咖啡,随后由机械臂将制作好的咖啡放在送餐机器人上,送到顾客所在的位置。

  这种模式全程没有人工操作,最大化避免了传染疾病的可能性,也能保证出品品质。采访中,有顾客表示“味道不错”、“会常来”。

  不过在食品方面,工业化生产的食物一直被人们诟病“没有灵魂”。对于这种机器人商店,许多网友也表示“缺少人情味”,也有网友担心会引起失业。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6-04/3439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