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布东京警报!2020一季度GDP环比增长0.5%

  据共同社6月2日 报道,日本东京都政府6月2日宣布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34例,新增病例5月14日以来首次超过30例。由于出现疫情扩大的征兆,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当天晚上的对策总部会议上,首次发布了提醒民众注意的“东京警报”。

  据东京都政府称,截至6月2日的一周内新增感染者共计114人,其中32人疑在夜晚繁华街道感染。小池百合子在东京都议会会议上就“东京警报”表示,不会立即改变目前有关停业要求的“第二阶段”松绑措施,但“将请求大家进一步避免外出,特别是不要夜晚前往闹市区等”。

  报道指出,在6月2日的新增感染者中,有12人感染路径不明。

  东京都政府透露,最近这一周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是前一周的两倍多,最近7天平均的感染路径不明率为50%,均达到了发布警报的大致标准。   

  相关新闻:

  据日本共同社5月20日 报道,日本内阁府当天公布了今年一季度的经济增速:实际GDP比上季度增长0.5%,环比折年率增长2.1%,连续两个季度维持增长。

  对此,路透社指出,2.1%的环比折年率增速远高于市场预期的-0.2%,并创2017年四季度以来新高。不过,日本经济意外扩张,主要是受净出口额增加以及市场对日本经济萎缩预期的影响。

  数据显示,一季度,日本出口金额减少2.4%,创下2015年以来的最大降幅;而进口跌幅更大,下降4.6%,创下十年来最大降幅。然而,由于净出口额为四个季度以来首次转正,拉动了日本经济的增长。

  另据财经媒体“一牛财经”指出,一季度,日本内需的贡献度为0.1%,外需的贡献度为0.4%。

  同日,日本内阁府还公布了2018财年实际GDP比2017财年增长0.6%,低于日本政府1月预测的0.9%左右的增速。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6-03/3389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